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科企强咖攻顶 那指涨0.7%连八红再创新峰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稍早“失言”,称中美贸易协议“已结束”,引发道琼期约亚洲电子盘一度大跌超过400点,随后美国总统川普澄清,中美贸易战首阶段协议仍然有效,加上科企强咖强力攻高的助涨下,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一度劲扬1.6%,来到10,221.85点的历史新峰,终场涨幅缩减逾半,收高约0.7%连八红,且连续两天创新猷。同日,道琼涨约131点或0.5%,标普涨0.4%,同步连二红。

「股票」科企强咖攻顶,那指涨0.7%连八红再创新峰

FAANG和微软六大科技咖啡只有网飞吃瘪小跌0.38%,其余皆收红,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脸书依序涨2.13%、0.67%、1.86%和0.92%,皆改写收市新高。谷歌涨0.92%至1463.98美元,则为2月21日以来的逾四个月新高。

官员发言方面;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相信,中国将遵守两国首阶段贸易协议承诺。他也预期,美国国会可于7月通过新一轮抗疫纾困法案,集中于帮助人们迅速重返就业岗位,年底美国经济有可能摆脱衰退。

圣路易士联储银行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则表示,现时美国并未形成具危险性的资产泡沫,不像1990年代后期的科网泡沫,也不像2000年代中期、更加严重的房地产市场泡沫。与此同时,美企正承担债务去度过疫情期间收入低迷的时期,至今情况仍然向好,但仍需要密切关注有关发展。

而失言的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周一表示中美贸易协议“已结束”后,美国总统川普出面发文反驳说,中美贸易协议仍完好无损,纳瓦罗随后也发布声明回应称其谈话遭到媒体断章取义。

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市场对经济复苏产生疑问。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继上周五和周六双双新增3万例病例后,美国周日再新增3.6万例确诊个案,成为仅次于巴西外新增确诊数目最多的国家。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佛西(Anthony Fauci)表示,新冠肺炎病毒并没有“放暑假”,主要是佛罗里达州、得州和亚利桑那州等气候温暖地区病例仍持续激增,认为天气似乎没有带来任何重大影响。

经济数据上,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新屋销售在5月显著增加16.6%,至67.6万间,远高于市场预期升2.9%和64万间,反映5月经济解封的正面影响。

美国商业活动虽然在6月连续第五个月收缩,但下滑速度有所放缓,令市场更加相信疫情引发的衰退即将结束。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从5月的37.5升至6月的46.7,高于市场预期;制造业PMI从5月的39.8增至6月的49.6,同样优于预期。此外,5月新屋销售跃升16.6%,预期为增加2.9%。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表示,近期看到的经济数据产生累积效应,正在帮助支撑股市的V型反弹。强化人们的观点,即股市可以继续上涨,尽管相当大的经济损害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比如失业率上升,以及旅游、休闲和娱乐业复苏缓慢。

尽管新增病例数不断上升,但联邦和州官员并没有进一步实施经济封锁的计划,这可能会让投资者欢欣鼓舞。

《纽约时报》周二从布鲁塞尔援引可接受旅行者名单草案报导,急于重振经济的欧盟国家准备暂时禁止来自美国的人员入境,因该国未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该消息可能给市场人气造成一定打击。

但Luschini说,多位政府官员都在谈论实施进一步刺激措施,这对提振人气有帮助。

「股票」科企强咖攻顶,那指涨0.7%连八红再创新峰

纽约股市23日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31.14点或0.5%,报26,156.1点,略低于开盘指数26,159.39点,日低与日高各在26,105.97点和26,314.97点。30档成份股14档上涨,16档下跌,耐克和苹果各涨2.42%和2.13%最威,苹果收在366.53美元为收市新高。另一大科企微软涨0.67%至201.91美元也是收市新高。下跌个股中,辉瑞、威瑞森电信和IBM依序跌1.03%、1.29%和1.37%是唯三跌幅逾1%的个股。

标普500指数收高13.43点或0.43%,报3,131.29点;那斯达克指数再涨74.89点,或0.74%,报10,131.37点,日高暨历史新高在10,221.85点。

以晶片为主的费城半导体指数小涨4.37点或0.22%,报1987.73点;安森美、恩智浦和亚德诺依序涨3.01%、2.46%和2.28%是前三旺,美光跌2.56%垫底也是唯一跌幅逾2%的个股。台积电ADR再涨1.35%排名第六,收在56.76美元,为6月10日以来的收市新高。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120.7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32.9亿股。

标普500指数11大类股有七个类股收高,非必需消费品股和科技股涨幅最大,工业股持平。公用事业股、房地产股和必需消费品股等防御型类股下滑,因投资者更愿意押注风险类股。

至少三家券商上调苹果股票的目标价,瑞银(UBS)还上调对iPhone发货量的预估,这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此前一天,苹果表示将在Mac电脑上使用自己的晶片。

苹果股价继上日急弹9.15美元或2.62%后,周二再追高7.66美元或2.13%至366.53美元,连续两天创新猷,13.51美元或3.76%至372.38美元的日高暨历史新高,今年来涨约25%,市值来到1万5887亿美元,袭固其科技全球一哥的地位。

波音主要供应商Spirit AeroSystems Holdings股价重挫13.3%,因该公司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和737max停产令其财务状况吃紧,正寻求贷款机构的宽限。波音股价收低0.34%至187.88美元。

航空股个别发展,联合航空计划发行30亿美元优先票据,以增加流动性应对疫情机,股价跌1.3%。

美股盘后下跌,生质燃料商Renewable Energy调降财测,盘后大跌逾11%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下跌,生质燃料生产商Renewable Energy Group Inc(REGI US)股价下跌,跌势较为醒目,因该公司调降年度第二季财测指引的消息,打压了股价行情。

道琼指数期指下跌19.00点或0.07%,报26,001.00点。

Renewable Energy Group Inc盘后股价下跌11.65%,报25.25美元。

该公司将年度第二季经调整后的息、税、摊销前(EBITDA)金额区间由获利2,000万美元至3,500万美元,修正至亏损1,200万美元至200万美元。

生物科技业者艾迪达斯医药公司(EDIT US)盘后股价下滑6.06%,报32.26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计画以每股31美元至32美元,释出数量400万股的股权,此一价格较周二常规盘收盘价34.34美元折价了有6.81%至9.73%。

无人机生产商宇航环境公司(AVAV US)盘后股价上涨4.02%,报74.8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第四季营收1.35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4%,金额也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1.239亿美元。当季经调整后的每股获利为0.75美元,优于市场分析师预期的0.69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