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财经」美国男女收入平等,高盛:依目前进度要100年

据高盛在报告指出,目前美国男女收入差距为20%,这意味着男性每赚1美元,女性只能赚80美分。

「财经」美国男女收入平等,高盛:依目前进度要100年

在过去10年,男女收入差距只缩小了2%,高盛估计,若依此进度,至少要100年的时间才能实现男女收入平等。

《CNBC》报导,高盛使用了美国劳工统计局2015年至2019年的数据来计算,显示美国员工男女收入差距达20%,和去年相比没有任何差异,高盛认为,教育背景、工作经验和工作性质仅能解释不到2%的差距,也就是说,超过18%的收入差距可能只能用性别差异来解是。

「财经」美国男女收入平等,高盛:依目前进度要100年

高盛认为,原因也有可能是,女性较少担任拥有较高收入的高阶职位,美国标普1500综合指数公司雇员有40%是女性,但只有5%的CEO、21%的董事是女性。

高盛也认为,禁止雇主询问求职者过去薪资多少,也有助于缩短薪资差距,美国有些州已经开始实施该政策。而要求公司公平地叙薪或提拔女性员工,也是方式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