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股票」美维持现有中国关税投下疑云 小摩、花旗财报季告捷

周二(14日)美股财报季开跑,银行股领军开跑,摩根大通、花旗最新财报亮眼,达美航空也传佳绩,随着美中贸易即将签署,美国12月CPI数据温和,美股早盘开出红盘,道琼一度冲破29000关口。

「股票」美维持现有中国关税投下疑云 小摩、花旗财报季告捷

美股盘中,《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美国将维持现有对中国的关税至2020年总统大选,任何撤销或调降关税的进一步行动,将取决于中国是否履行第一阶段协议。

此消息消弭美股先前涨幅,道琼指数收盘近乎持平,标普自昨日历史高位回落,苹果、半导体等科技股承压。

周二(14日) 美股四大指数表现:

标普500指数下跌4.98点,或0.15%,收3283.15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22.60点,或0.24%,收9251.33点。美股道琼指数上涨32.62点,或0.11%,收28939.6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3.85点,或0.20%,收1894.64点。

「股票」美维持现有中国关税投下疑云 小摩、花旗财报季告捷

标普所有板块仅4个板块走扬,医疗保健(0.55%)板块领涨,其次为公用事业(0.28%)和必需消费品(0.02%)板块;资讯科技股领跌(0.60%),再来是房地产(0.49%)、材料(0.39%) 板块。

美股财报周开跑,金融股涨跌互见。花旗(C-US)上涨1.56%;摩根大通(JPM-US)上涨1.17%;美国银行(BAC-US)上涨0.74%;富国银行(WFC-US)下跌5.39%。

花旗第四季营收报184亿美元,年增7%,创2015年以来最高,固定收益营收年增49%成获利主要来源。摩根大通受惠交易及承销业务的强劲表现,第四季营收、净利皆优于预期,净利报85.2亿美元,年增21%。

相比之下,富国银行财报令人失望,上季获利下跌近53%,主要是受到低利率环境和巨额丑闻罚款的影响。

尖牙股黑压压。Netflix(NFLX-US)下跌0.068%;苹果(AAPL-US)下跌1.35%;脸书(FB-US)下跌1.28%;Alphabet(GOOGL-US)下跌0.66%;亚马逊(AMZN-US)下跌1.16% 。

考虑到iPhone 11热卖、5G iPhone12亮相,Wedbush看好苹果超级周期,将苹果今年底目标价定为每股400美元。然而,大西洋证券(Atlantic Equities)将苹果股票评级降至减持(underweight),认为苹果的5G优势可能已被定价。

高盛持续青睐Netflix,上调其目标价至450美元,认为Netflix第四季原创电影与节目阵容强大,将吸引付费订阅用户数大幅成长。

半导体涨跌互见。AMD (AMD-US)下跌1.10%;美光(MU-US)上涨0.12%;英特尔(INTC-US) 下跌0.27%;高通(QCOM-US)下跌0.45%;Nvidia(NVDA-US)下跌1.87%。

台股ADR仅中华电信收低。台积电ADR(TSM-US)上涨0.43%,再刷历史新高;日月光ADR (ASX-US)上涨0.37%;联电ADR(UMC-US)上涨1.13%;中华电信ADR (CHT-US)下跌0.49%。

「股票」美维持现有中国关税投下疑云 小摩、花旗财报季告捷

焦点个股

超越肉类(BYND-US)周二股价因剧烈波动,涨幅一度高达18.2%而暂停交易,其股价收涨2.37%至每股117.05美元。

超越肉类对手“不可能食品”放弃和麦当劳的合作之后,超越肉类(BYND-US)与麦当劳的合作更加紧密,14日起加拿大麦当劳的试点门市扩大至52间分店。

亚马逊上月禁止第三方卖家使用FedEx(联邦快递)陆运及到府送货服务递送包裹,主因是送货太慢,周二亚马逊取消这项禁令,激励FedEx (FDX-US)尾盘急速拉升,收涨1.79%至每股162.13美元。

关键数据

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报102.7,预估104.8,前值104.7;

美国12月CPI年增率报2.3%,预估2.4%,前值2.1%;

美国12月CPI月增率报0.2%,预估0.3%,前值0.3%;

美国12月核心CPI年增率报2.3%,预估2.3%,前值2.3%;

美国12月核心CPI月增率报0.1%,预估0.2%,前值0.2%。

华尔街分析

小摩、花旗周二释出了亮丽的财报成绩单,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 表示:“年复一年,这个数字看起来不错,但我们不要忘记2018年第四季的情况很糟… 不过,这是开始财报季的好方法。”

Informa Financial Intelligence旗下的Zephyr市场策略师Ryan Nauman表示:“市场原本非常乐观,但现在,这(关税消息) 又给这种乐观情绪带来了全新的冲击,许多问题有待解答。”

Bleakley咨询集团的首席投资长Peter Boockvar表示,这个(关税) 新闻其实没啥新鲜,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Peter Boockvar称:“外界相信在达成第二阶段协议之前,他们(美中) 不会让步。华尔街仍然被这些关税困住了,关税(实际上) 拖累了贸易和制造业的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