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财经」布蕾娜德称Fed未来几个月需推新举措,协助经济克服疫情冲击

美联储(Fed)理事布蕾娜德(Lael Brainard)周二在一场线上公开演说中表示,Fed需要在“未来几个月”推出新的举措,帮助经济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现Fed有关加快就业增长和推动通膨攀升的新承诺。

路透报导,布蕾娜德在布鲁金斯学会组织的线上讨论中说,“由于经济复苏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面临疫情相关的阻力,因此货币政策从稳定转向宽松将是很重要的,应采取适当行动,以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的平均通膨的新目标。这一决定将受到新策略的‘指引’,这项策略用通膨上升的风险,换取进一步促进就业增长。”

布蕾娜德是上周Fed采用的新长期策略的设计者之一,她是首位将新策略直接与需要进一步货币刺激举措联系起来的Fed官员。这些刺激举措的形式可以是加大购买债券的规模,或更加雄心勃勃地承诺让美国失业率重回低点。

Fed官员将这一策略变化称为一项“里程碑式”的转变,将重点直接放在鼓励增加就业,并在此过程中帮助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社区更多地从经济增长中获益。

「财经」布蕾娜德称Fed未来几个月需推新举措,协助经济克服疫情冲击

近年来Fed被要求更密切地考虑持续存在的经济差距,比如黑人和白人之间。在之前的策略中,失业率低于某一水准被认为会增加通膨的风险,需要提高利率,导致在少数族裔社区开始受益时增长放缓。

部份民主党官员呼吁Fed更广泛地关注黑人失业率等问题,布蕾娜德说,她认为新的框架是对那些对不平等的担忧作出的回应。“新措施将使劳动力市场能够在更长一段时间内恢复……这是可以让这些在结构上面临挑战的群体重返劳动力市场的一个最重要因素。”

部份分析师认为,缺乏更多关于Fed打算如何实施的细节,Fed新“框架”是不完整的。

在周二的小组讨论中,Fed前主席柏南克和叶伦皆表态认同;柏南克说,“我需要看到一些行动。”他将新框架评定为“不完整”但“有抱负” 。

最近几天,随着新框架的宣布,Fed官员基本上没有承诺采取进一步行动,但布蕾娜德似乎同意,Fed现在需要后续行动。

布蕾娜德提出的时间表是Fed在11月3日总统大选之后做出进一步经济刺激的决定。布蕾娜德还详细阐述她认为新框架将如何惠及工人。先前在失业率下降,但通膨仍在低点时升息的决定,“对许多美国人而言也是不应有的机会损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