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原油」防国际关系生变,中国传加速囤积石油、矿物、 粮食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加上中美关系在美国总统大选前易紧难松之际,《日经新闻》报导,有诸多迹象显示,中国正在加速囤积石油、矿物、粮食等重要物资,以避免万一出现短缺时,触发国内的不满情绪。

微信截图_20200908091639.png

报导指出,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首7个月,中国进口3.2亿吨原油,年增12%。

根据路孚特(Refinitiv)追踪船运显示,8月伊朗油轮曾数次停泊中国,9月也将如此。有鉴于石油需求因疫情而重挫,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有意趁低买入,以加速囤积石油。

此外,外界估计中国在2015年至2016年间,曾购买超过2000吨的钴矿。

该金属可被用于电动车锂电池等领域。今年8月,中国国有企业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公司发布报告,建议中国再增加2000吨的钴矿储备,而在上周生效的法律中,也规定有关民间部门储备钾矿的补贴,以确保化肥原料充足。

中国除黄豆、玉米之外的粮食也出现大幅增加的情况,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中国在截至2019至2020行销年度,一共储备逾1.5亿吨小麦,较3年前增加30%;稻米的储备亦高达1.1亿吨,增近20%。

报导引述一间日本大型贸易商代表提到,虽然中期之内,中国不太可能看到短缺问题,但北京仍然在为国际关系风险作准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