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彭斯演说料对中国展现强硬态度 或有利川普签署贸易协议

外电报导,全球两大经济体美中贸易战谈判传出有进展,有望11月签署美中贸易战首阶段协议之际,美国副总统彭斯计划24日发表有关中国政策的演说,料会以人权议题发挥,强力展现对中国强硬的态度。

「财经」彭斯演说料对中国展现强硬态度,或有利川普签署贸易协议

不过,有分析人士相信,彭斯演说反而可能有利美中贸易战休战。因为彭斯演说对中国强硬,扮演起反派角色(坏警察),或让美国总统川普扮演“好警察”,去签署美中贸易战首阶段协议,同时压低国内反对声音向中国屈服的批评。

彭斯预定周四在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就中国政策发表演说。

投资公司Compass Point分析师Isaac Boltansky表示,彭斯扮演反派角色,能衬托出川普是正派人士(好警察),为川普的交易者(deal-maker)角色奠定基础。

Boltansky提到,美中紧张关系在近几周超越关税战范畴,延伸至美国以人权为由将中国科企列入黑名单,华府也考虑限制资金流向中国等等。彭斯早在去年对华政策演说已确立鹰派论调,今年演说预料一如既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