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外汇」美联储将推新举措预期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走贬

周四(26日)美元扩大跌幅,由于新出炉的数据显示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飙升,促使投资人预计美国政府和美国美联储(Fed)将推出新举措来刺激经济。

「外汇」美联储将推新举措预期,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走贬

周四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1.68%,报99.352。

美元兑欧元贬值0.0150美元,报1.1032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1.63日圆,报1美元兑109.58日圆;美元兑换瑞郎贬值0.0153瑞郎,报1美元兑0.9620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11日圆,报1欧元兑120.91日圆;欧元兑瑞郎贬值0.00046瑞郎,报1欧元兑1.06269瑞郎。

英镑兑美元升值0.0325美元,报1英镑兑1.2203美元。

美国劳工部周四(26日)发布截至3月21日止当周的最新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从之前一周修正后的28.2万人,向上激增至328.3万人,是1982年创下的前历史最高水准69.5万人的四倍多,由于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严格措施令美国经济活动陷入停止状态,引发一波裁员潮,这可能终结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就业热潮。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这个数据令市场不寒而栗。若这样的数据持续3到4周,将会引发对更多财政支持的需求,也会要求Fed提供更多货币政策支持。

「外汇」美联储将推新举措预期,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走贬

在初领失业救济金数据公布前不久,Fed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很可能正处于衰退中,但控制疫情进展将决定何时才能完全恢复经济活动。此番言论等于是在数据证实之前,就承认经济可能已经开始萎缩,对一位Fed主席来说实属罕见。

尽管数据令人沮丧,但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上涨,因投资者关注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

美国参议院周三一致通过一项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画议案,该计画旨在帮助失业工人和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并拨款数十亿美元购买急需的医疗设备。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下一步将立法解决养老金、食品援助以及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更多援助等问题。因此毫无疑问,需要更多资金。

许多分析师认为,市场波动将持续下去,直到疫情最严重时期及其影响过去。

美国银行外汇分析师于周四(26日)在份报告中指出,虽Fed的最新举措有助于平息市场波动,但只要疫情危机持续,全球经济活动其实仍在停止状态,估计市场仍将保持震荡走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