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港成美中闪燃点!银行/精品股摔 能源股挫

「股票」港成美中闪燃点!银行/精品股摔 能源股挫

香港问题使得美中紧张大幅升温,对亚洲曝险较多的欧洲银行股和精品股下杀,泛欧指早盘重挫,不过之后止跌回升,终场收在接近平盘。

周五(22日)泛欧STOXX 600指数微挫0.026%(0.090点)、收340.17点。不过,泛欧指本周涨幅创4月10日当周以来之最。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37%(21.97点)、收5,993.28点。德国DAX指数上涨0.07%(7.94点)、收11,073.87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02%(0.89点)、收4,444.56点。

香港成了美中关系急速恶化的闪燃点,周五中国人大提出港版国安法草案,准备强化对香港控制,恐怕会在香港掀起新一波抗议潮。据传新法禁止分裂国家、外国干预、恐怖主义、以及各种试图颠覆中央政府的行动。香港恒生指数狂泻5.56%。

川普稍早已经放话,如果北京试图加强管控香港,华府会有「非常强烈」的反应。本月稍早,美国国务院延后向国会发布香港报告。该报告评价香港是否享有充分自治,能继续享有美国的特殊待遇。

亚洲导向的英国保险商Prudential暴跌9.3%,汇丰(HSBC)大跌5%、渣打大跌2.4%。

精品股LVMH、Kering SA有大量营收来自中国,股价均走低2%。Cartier母公司Richemont走低4.2%。

中国人大会议首次未设定年度GDP成长目标,外界忧虑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的需求前景,油价走低。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2.58%收每桶35.13美元。西得州中级原油期货下跌1.98%收每桶33.25美元。欧洲能源股下挫。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4月份英国零售销售创下史上最大跌幅、月减18.1%之多,超过市场预期。此外,英国债务激增,政府债务占GDP比重接近98%,为1963年以来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