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选前赶上市?辉瑞:疫苗后期试验最快10月结果出炉

「股票」选前赶上市?辉瑞:疫苗后期试验最快10月结果出炉

各国加紧研发新冠肺炎疫苗,美国总统川普力促疫苗于11月3日大选前问世,作为他争取连任的政绩。美国制药龙头辉瑞(Pfizer)表示,该公司进行的疫苗最终阶段临床试验,最快10月结果就能出炉,为疫苗在大选前上市带来希望。

路透社、CNBC报导,辉瑞执行长Albert Bourla周四(3日)出席国际制药商协会联合会(IFPMA)会议时透露,辉瑞在7月下旬启动的第三期临床试验,截至周三(2日)已成功招募23,000名受试者,预计10月底,就能证实旗下疫苗是否有效。

7月27日,辉瑞宣布展开武汉肺炎疫苗的后期研究。辉瑞与德国药厂BioNTech合作研发疫苗,受试者来自美国39个州,以及巴西、阿根廷和德国,预计招募3万名18至85岁的志愿受试者。

美国政府先前表示,决定预备19.5亿美元的资金,购买1亿剂由辉瑞和BioNTech研发的疫苗,但前提是实验结果证明其安全有效。

辉瑞和BioNTech预计,如果试验成功且获得当局核准,2020年底前可望生产1亿剂疫苗,并在2021年底前产能达到12亿剂以上。摩根大通分析师估计,假设该疫苗在美国售价为每剂20美元,2022年,可望为辉瑞创造55亿美元的年销售额。

对于外界担心疫苗的上市时程将受政治压力影响,Bourla强调,该公司将审慎评价疫苗的安全性,在确认疫苗安全有效之前,绝不会提交任何疫苗授权或核准。

美国新闻机构麦克莱契(McClatchy)周三报导,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已紧急要求各州「排除一切障碍」,尽速发放许可证给医疗用品公司McKesson,在11月1日完成疫苗接种站的设置,以便展开疫苗施打作业。

在此之前,McKesson已与美国卫生部达成协议,获选为负责分发武汉肺炎疫苗的主要厂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