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美司法部对Alphabet子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传最快本月提告

外电报导,美国司法部正在对Alphabet(美股代码 GOOGL)子公司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但两位知情人士表示,最快这个月内就会对谷歌提告。这两位人士称司法部目前仍锁定在搜索结果和广告上。

「股票」美司法部对Alphabet子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传最快本月提告

检察副总长罗森(Jeff Rosen)上个月告诉路透,司法部正「全速」调查谷歌和其他大型科技平台。

知情人士称,诉状原本预料会在劳动节出来,但现在预计会于本月出炉,最晚则可能是10月中旬,其内容会专注在两项指控。一位有被简报的人士证实,部分司法部检查官希望能延迟提告时间,因为仍有些工作待完成,但检察总长巴尔(William Barr)想要愈快愈好。

巴尔上个月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他「希望夏季尾声就(谷歌调查)做出决定」。

司法部此次调查锁定在谷歌于搜寻结果上偏好自家平台,像是Youtube,而非提供中立客观结果。

联邦交易委员会(FTC)2013年曾就此和其他针对谷歌的指控展开调查,但结论是没有正当理由采取法律行动。

从那时起,欧盟就对谷歌开罚26亿欧元,原因是谷歌偏颇自家比价服务,而非规模较小的欧洲对手。

广告业的主管则指控谷歌滥用自身在广告搜寻上之主导地位,要求业主,如想要使用谷歌广受人欢迎的广告交换,则也必须使用谷歌广告管理(Google Ad Manager)服务。此举已迫使多家科技企业转而寻找其他厂商合作。

谷歌发言人卡斯塔尼达(Jose Castaneda)称:「我们正继续就调查予以合作,而我的焦点会放在提供免费服务,帮助人们每日生活、让中小企业成本降低,同时让提供更多选择和竞争成为可能。」

司法部未立即回应相关报导。

此次诉讼将会是司法部2019年7月宣布对大型科技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一来最大的进展。FTC则在调查亚马逊(AMZN)和脸书(FB)。

在此同时,多位州级检察总长也在调查谷歌,并为此进行例行会议。一位知情人指出,当中至少有12位可能也会加入司法部的提告中。

部分民主党州的检察总长担忧,司法部的举动过快,而提告需要更多工作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