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原油」原油及炼油产能关闭美国零售汽油均价创逾一年新高

普氏能源信息2月22日报导,标普全球普氏分析公司北美供应分析师福西特报告表示,自2月14日的严寒冰冻天气发生以来,上周美国原油产能关闭的高峰达到400万桶/日;目前已经有340万桶的日产能已经恢复,因此还有60万桶的日产能处于关闭当中,主要集中在得州的二叠纪盆地,该区尚有12%的产能还未恢复。

康菲石油公司22日表示,该公司在得州二叠纪盆地与鹰堡页岩的多数产能仍未恢复,在北达科他州巴肯页岩的产能也有1/4尚未恢复,主要都是受到断电以及基础设施受损的影响,一旦能够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就会尽快复产,预期在下周就会开始陆续恢复。

美国能源部公布,2月22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633美元,创2019年10月以来的新高;较前周上涨13.2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16.7美分。各地区零售汽油均价全面上扬,西岸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高达每加仑3.150美元,较前周上涨10.7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1美分;墨西哥湾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低为每加仑2.341美分,较前周上涨12.5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19美分。

「原油」原油及炼油产能关闭美国零售汽油均价创逾一年新高

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2月22日全美零售汽油均价为每加仑2.63美元,较前周上涨13美分,同样创下2019年10月以来的新高。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麦克姬表示,由于美国遭遇极端严寒天气,导致墨西哥湾以及中西部地区的炼油厂关闭,原油产能也因此关闭了约40%,导致零售汽油均价的走高,预期在产能完全恢复以前,零售汽油均价还会维持较高的水平。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调查,2月22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63美元,较前周上涨10.4美分,较一个月前上涨24.2美分,较去年同期上涨15.1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表示,由于严寒天气的影响,美国炼油厂关闭了数百万桶的日产能,是导致汽油零售价格大幅走高的主要原因,预期随着天气的逐渐回温,本周稍晚以及下周价格的涨势将会放缓。

不过,迪汉表示,由于接下来即将进入春天,炼油厂也将转换至生产成本较高的夏季汽油,如果原油价格也维持在较高水平,零售汽油价格预期将重新上扬。美国环保署对夏季汽油有较为纯净的环保要求,而冬季汽油为改善冷起动特性则含有较多低成本与低沸点的丁烷等物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