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泡沫破裂?贵州茅台股价连6跌 市值蒸发1285亿元

中国酒类股股王贵州茅台,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走跌,在11月29日盘中,一度暴跌逾5%,收盘价为1,129元人民币(下同),累计6天共蒸发掉1,285亿,光是在11月已累计跌掉了8.31%。

「股票」泡沫破裂?贵州茅台股价连6跌 市值蒸发1285亿元

综合媒体报导,“贵州茅台”股价是中国酒类股王,表现更被称为“传奇”,过去5年,更从130元一路飙涨10倍,今年10月的统计,1年股价涨幅达123%,独冠世界酒类股,吸引大量小股民进场,约有9万户股东,持股约1亿股,机构股东有1479家;专业媒体对贵州茅台股价走势发出警讯,认为已站在悬崖边,泡沫可能随时被刺破。

此次暴跌,分析师认为可能跟估值过高、资金集中有关,更发现,从今年3月开始,有主力连续减持逾200亿元、近3个交易日更有主力连续出货,资金净流出逾11亿元。

「股票」泡沫破裂?贵州茅台股价连6跌 市值蒸发1285亿元

再比对从今年以来的茅台集团高层主管连续被逮,当中或有些许关系,更可能牵引出管理层可能大幅变动。

据悉,贵州茅台连续爆人员受贿被抓,最近一次是11月28日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系列酒事业部前负责人王静涉嫌受贿被抓,累计今年以来,茅台集团已有7人被逮,包括包括集团前董事长袁仁国;前党委书记、总经理刘自力;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前总经理助理;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玉鹏;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聂永和前副董事长、总经理肖华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