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黄金ETF投资需求强劲 瑞士4月对美出口黄金逾百公吨

金拓新闻报导,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弗瑞奇报告表示,来自瑞士海关的最新数据再度显示,亚洲国家的黄金需求依旧疲软,而黄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投资需求持续强劲。瑞士4月份出口131.8公吨的黄金,创下去年8月以来的新高,但中国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自瑞士进口黄金,去年4月的进口量为24.75公吨;反观瑞士对美国出口的黄金在3月份创新高达到43.2公吨之后,4月份持续大增再创新高达到111.7公吨,占当月瑞士黄金出口量的近85%比重。

弗瑞奇指出,瑞士对美国的黄金出口大增,并且连续两个月创下纪录新高,主要是来自于黄金ETF的投资需求强劲的影响。全球最大黄金ETF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今年以来的黄金持有量增加223.5公吨或25%,持仓来到七年新高的1116.708公吨。4月份,瑞士对香港仅出口1公斤的黄金,相比去年同期的出口量为33.7公吨;对印度也只出口500公斤的黄金,去年同期的出口量为58.8公吨。

「黄金」黄金ETF投资需求强劲 瑞士4月对美出口黄金逾百公吨

1-4月,瑞士黄金出口量年减1.2%至358公吨。其中,对中国的黄金出口量年减71%至19公吨,对香港黄金出口量年减59%至23.75公吨,对印度黄金出口量年减76%至25.3公吨,对新加坡黄金出口量年增23%至12.9公吨,对英国黄金出口量年减44%至22.67公吨;对其他地区的黄金出口量年增210%至254公吨,其中对美国黄金出口量达到155.8公吨,反观去年全年仅17.8公吨。

2019年,瑞士黄金出口量年减12.5%至1,189公吨。其中,对中国的黄金出口年减58%至180.5公吨,对香港出口年减67%至73.2公吨,对印度出口年减8.5%至232公吨,对新加坡出口年减55.5%至24.5公吨,对英国黄金出口量则是年增31倍至384.7公吨,主要因为黄金ETF的持仓增长,基金管理机构存于伦敦金库的黄金也相应提高的影响。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截至5月22日止,全球黄金ETF的持仓年内已经增加了602.6公吨,达到创新高的3,489.4公吨;其中,今年以来北美市场的黄金ETF持仓增加了363.4公吨,欧洲市场的黄金ETF持仓也增加了210.3公吨,亚洲以及其他地区的黄金ETF持仓也分别增加了17.9公吨与11公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