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特斯拉入列标普500指数买盘蓄势待发股价有望再扬

「股票」特斯拉入列标普500指数买盘蓄势待发股价有望再扬

标普道琼指数公司周一(16日)宣布,将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纳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自12月21日起生效,带动特斯拉股价欢庆大涨。分析师预计,市场上追踪标普500指数的共同基金等投资产品约达11兆美元,未来特斯拉将受惠买盘进场,带动股价进一步上扬。

《华尔街日报》、MarketWatch报导,在入选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利多激励下,周二(17日)特斯拉股价劲扬8.21%,今年以来上涨五倍之多,使公司市值达到4,300亿美元。根据道琼市场数据,以周二市值计算,特斯拉为标普500指数权重第八大成分股,超越沃尔玛(Walmart)的4,200亿美元和娇生的3,900亿美元。

数据显示,如果加入标普500指数,特斯拉将成为纳入该指数时市值最高的成分股,对全球股市将有举足轻重的影响。目前标普500指数前五大成分股,包括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为近期推动股市上涨的最大动能,截至8月底,占标普500指数总权重的26%,远高于3年前前五大成分股的14%。

William&Mary研究分析师Peter Atwater称:「特斯拉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标普500指数别无选择,必须将它纳入成分股。」「我只是担心,标普500指数将失去字面上的意义,实际上变成标普10指数。」

Evercore ISI分析师Chris McNally在报告中指出,特斯拉加入标普500指数后,「将触发强劲的指数买盘」,大约相当于该公司自由流通量(Float)的12%至13%。

周二特斯拉(TSLA.US)股价大涨8.21%、收441.61美元,今年累计狂飚427.8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