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英飞凌:提高制造产能投资额电源芯片新厂7-9月启动

Volvo Cars(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子公司)执行长Hakan Samuelsson受访时表示,Volvo目前虽尚未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但有可能在本季就会面临冲击。他透露,Volvo芯片供应链已取得未来4周的货源。

博世周四表示,持续进行中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危机与芯片短缺可能会影响今年的全球汽车生产成长率。英飞凌执行长Reinhard Ploss周四也说,晶圆代工厂产能吃紧,整个汽车供应链都感受到芯片短缺的冲击。

英飞凌:数位化浪潮带动芯片需求攀高

Ploss周四透过财报新闻稿表示,英飞凌持续受惠于影响生活各个领域的数位化推动,半导体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还要高。

Ploss指出,基于目前的接单动能以及多数产品产能利用率都处于不错的水准,英飞凌将提高制造产能投资金额,并将Villach电源芯片新厂启动时间点提前至本会计年度第4季(截至2021年9月底为止)。

「股票」英飞凌:提高制造产能投资额电源芯片新厂7-9月启动

微芯科技营运长Ganesh Moorthy周四指出,材料与委外代工成本呈现上扬,微芯已采取行动确保今年产能无虞、并据此调高产品报价。

福特汽车公司财务长John Lawler周四表示,依据供应商的预估,福特原定的第1季生产约有10-20%将受到芯片短缺影响。

博世:危机尚未结束,抢攻AIoT商机

汽车零件业巨擘博世周四表示,全球经济去年萎缩约4.5%、今年成长率预估将低于4%。

博世财务长Stefan Asenkerschbaumer周四透过新闻稿指出,危机尚未结束,居高不下的COVID-19新增确诊数以及相关社会、经济限制将压抑成长,英国脱欧与美国、中国的战略性竞争所引发的贸易限制也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发展。

博世相信,结合人工智慧(AI)与物联网(IoT)的AIoT将可创造出数百亿美元市场商机。博世执行长Volkmar Denner表示,博世希望成为AIoT领域领导厂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