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财经」德国制造业数据简直糟透了!IHS:9月PMI创123个月新低

IHS Markit 9月23日公布,2019年9月德国PMI综合产出指数速报值自8月的51.7降至49.1(见图)、创83个月新低,逊于市场预期的51.4。这是自2013年4月以来、指数首度跌破50.0荣枯分界点。

「财经」德国制造业数据简直糟透了!IHS:9月PMI创123个月新低

德国9月服务业PMI活动指数速报值自8月的54.8降至52.5、创9个月新低,逊于市场预期的54.3。

德国9月制造业pmi速报值自8月的43.5降至41.4、创123个月(2009年年中)新低,逊于市场预期的44.0。

德国9月制造业产出指数速报值自8月的45.8降至42.7、创86个月新低。

上述数据是在2019年9月12-20日进行收集,9月份制造业最终数据将于10月1日发布,服务业与综合指数最终数据将在10月3日发布。

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于9月12日宣布,存款机制利率将下调10个基点至-0.50%,主要再融通利率、边际放款机制利率分别维持在0.00%、0.25%。

最新PMI数据速报值显示,德国经济在9月份呈现萎缩,因为制造业下滑加剧、服务业成长丧失动能。在此同时,企业回报需求转弱、经济活动展望转趋悲观,进而导致就业成长动能陷入停滞。

德国整体新业务流入量连续第3个月呈现下滑、创7年来最大跌幅。制造业订单创逾10年来最大跌幅,服务业新业务也出现2014年12月以来首次的下跌。

受访业者依旧将矛头指向不确定性和经济展望的疑虑、导致客户犹豫和对投资需求的减少。汽车业再次被点名为景气疲弱的特别根源,另一项关键因素则是海外需求下降。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都提到、当月新出口订单呈现显著下滑。

「财经」德国制造业数据简直糟透了!IHS:9月PMI创123个月新低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9月18日公布,2019年8月欧盟全新轿车注册量较2018年同期下滑8.4%至104万辆、创201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2019年1-8月欧盟新车需求年减3.2%、注册量降至1,052万辆。

企业产能持续缺乏压力、导致就业成长速度在将近6年的持续成长之后陷入停顿。德国制造业就业降幅创2010年1月以来最高。另一方面,德国服务业就业成长增幅虽创8个月新低、但仍高于长期平均值。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Phil Smith 9月23日指出,德国综合产出指数创下2012年10月以来最低,按照目前的轨迹、2019年底之前可能看不到任何成长。

Smith形容、德国制造业数据简直是糟透了,贸易战、汽车业展望以及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都让订单呈现瘫痪,导致9月份创2009年深陷金融危机深渊以来最糟糕表现。他还提到,服务业新业务出现逾4.5年以来首见的下跌、显示整个德国的需求已经开始恶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