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经济数据引担忧泛欧指挫科技股领跌

「股票」经济数据引担忧泛欧指挫科技股领跌

周四(3日)欧洲股市收低,原因是投资人消化了来自全球的重要经济数据。

泛欧STOXX 600指数逆转早盘涨幅,终场收跌1.40%(5.20点)、收366.08点,其中以科技股跌幅最大,重挫近4%。

英国FTSE 100指数下挫1.52%(90.09点)、收5,850.86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44%(22.22点)、收5,009.52点。德国DAX指数收跌1.40%(185.66点)、收13,057.77点。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8月29日为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减少13万人至88.1万人,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94万人。

IHS Markit 8月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报51.9,高于市场预期的51.6,但逊于7月的54.9,主因是许多欧洲国家的疫情正卷土重来。

德国8月服务业PMI由初值50.8大幅上修至52.5。

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周三(2日)表示,英国必须就渔业权和公平竞争等议题与欧盟进行谈判,才能在最后期限10月底前谈定新的贸易协议。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副总裁Dave Ramsden和央行官员Gertjan Vlieghe周三警告,疫情对英国经济造成的打击,可能比该行上月的预测更加严重。

个股方面,英国投资公司Melrose Industries公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业绩表现优于预期,并预测航空和汽车产业将有所复苏,股价跳涨12.59%。

英国航空母公司IAG劲扬6.36%,引领旅游类股普遍走扬。廉价航空Easyjet、跨国旅行社途易集团和汉莎航空涨幅均超过4%。

瑞典电信商Sinch则下跌9.61%,因英国成立竞争及市场管理局宣布对其收购SAP云端通信部门的交易展开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