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娇生Q3业绩佳但股价摔因不敌疫苗试验利空

美国医疗保健龙头娇生于周二(13日)美股盘前公布2020年第三季财报,受惠制药事业业绩强劲,营收及获利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娇生上调全年获利展望,但受昨日暂停新冠病毒疫苗试验影响,投资人信心大失,股价未挟财报利多上涨。

根据娇生公布的最新财报,第三季经调整后净利58.68亿美元,年增3.5%;经调整后每股盈余年增3.8%至2.20美元,高于Refinitiv调查所预估的1.98美元;总营收210.8亿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202亿美元,并较去年同期的207.2亿美元增长1.7%。

娇生在财报中上修全年获利展望,预期2020年经调整后每股盈余可达7.95美元至8.05美元,高于今年7月预估的7.75美元至7.95美元,全年营收预估值也调升至820亿至828亿美元,而先前预测为799亿美元至814亿美元。

观察个别部门表现,娇生第三季制药业务营收年增5%,达到114.18亿美元;医疗器材业务营收下滑3.6%至61.5亿美元,原因是许多医院在疫情期间暂停非紧急手术;消费品业务营收成长1.3%至35.14亿美元。

「股票」娇生Q3业绩佳但股价摔因不敌疫苗试验利空

娇生为接受美国政府「曲速计划」资金支持,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药厂之一,已于9月进入第三阶段人体试验。

然而,娇生周一(13日)表示,一名受试者出现不明疾病,因此暂停疫苗临床试验。但娇生在新闻稿中强调,包括疾病、意外等不良反应等,都是临床研究的可预期情况,并强调本次为临床试验暂停,而不是由卫生主管机关要求暂时停止。

周二娇生(JNJ.US)股价下挫2.29%、收148.36美元。今年截至周二,娇生股价累计上涨1.71%,逊于大盘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8.70%。

娇生为「ProShares标普500股息贵族ETF」(ProShares S&P 500 Dividend Aristocrats ETF,美股代号NOBL.US)成分股,即股息增加的年数达25年以上,即使经过金融危机,依然能稳定提高股息。今年以来,NOBL股价累计小跌0.58%,逊于大盘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