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ECB总裁:欧元区房市与部分金融市场估值呈现些许偏高

欧洲央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见图;图片来源:ECB) 在第40届国际货币暨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发布声明稿。

「外汇」ECB总裁:欧元区房市与部分金融市场估值呈现些许偏高

德拉吉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展望恶化,金融稳定环境仍充满挑战。他说,欧元区房地产市场与金融市场中某些风险较高的领域估值呈现些许过度扩张的迹象,各地区之间存在明显差异。

全球最大避险基金集团桥水s)共同投资长达里欧7月17日指出,多数人现在认为最好的「风险投资」仍然会是股票与类股票投资,例如杠杆私募股权、杠杆房地产和创业投资,当央行正在进行通货再膨胀时尤其如此。

达里欧认为这些不太可能会是好的实质回报投资,那些最有可能表现最好的、将是那些在货币价值贬值以及国内和国际出现重大冲突时表现良好的投资,例如黄金。

根据美联储(FED)于7月5日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相对于盈余、股票价格似乎相对偏高,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本益比(以未来12个月盈余预估值来计算)仍高于自1980年代中期以来的历史分布中位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拉加德预计在11月1日取代德拉吉成为ECB总裁。

MarketWatch报导,随着为期8年、无法展延的任期逐渐接近尾声,德拉吉有可能在没有做出任何一次升息宣布的情况下离职。

「外汇」ECB总裁:欧元区房市与部分金融市场估值呈现些许偏高

Thomson Reuters报导,贝莱德(BlackRock Inc.)执行长Larry Fink 7月19日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ECB必须购买股票以刺激欧洲经济,当地领导人应该想办法让投资人拥抱「股票文化」。Fink提到,欧洲高达82%的储蓄是放在银行帐户。

ECB副总裁Luis de Guindos 10月14日表示,欧元区银行业的整并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低获利率和低估值将使整并在经济放缓背景下变得非常困难。长期以来,银行业者一直抱怨负利率影响了他们的利润。

ECB管理委员会9月12日宣布,存款机制利率调降10个基点至史上最低的-0.50%。此外,11月1日起依据管理委员会的资产购买计划(APP)将重新启动每个月200亿欧元的净购买额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