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中冶宝钢一火焰渐灭热能输出方法发明专利获授权

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中冶宝钢撰写并申报的“一种火焰渐灭热能输出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758395.5。

在炼钢行业中,通常需利用烘烤箱对炼钢辅料进行烘烤,以将炼钢辅料烘干。在目前的生产工艺流程中,利用强力风机,直接将火焰热能管路中的明火引入烘烤箱中,有时会导致炼钢辅料急速升温并产生开裂,并导致烘烤箱因受火焰直烧而出现其钢铁被氧化现象,进而使得对炼钢辅料的加工质量较差,及烘烤箱容易被损坏。鉴于现有工艺流程中的技术的缺点,此次申报的发明专利提供一种便于实施的火焰渐灭热能输出方法和设备,成功的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该设备主要由主体机箱,渐灭通道,温度检测传感器,密封门和补风口等主要结构组成,当渐灭通道排放的尾气温度达到设定值时,设备自动关闭补风口,尾气中的火焰将因渐灭通道未能补充新的氧气而逐渐熄灭,从而实现将尾气中的火焰熄灭的功能。整套设备和工艺结构简单、加工成本较低,但是效果显著,具有极好的市场推广价值。

(中冶宝钢 王芸芸、徐锟)

中冶宝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