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伊拉克计划3年后将原油出口能力提高至600万桶/日

「原油」伊拉克计划3年后将原油出口能力提高至600万桶/日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石油部副部长哈特伯12月26日表示,伊拉克计划3年后将南部油港的出口能力从当前的每日350万桶提高至600万桶,为此也将兴建24座的储油槽。此前,伊拉克石油部长伊斯梅尔表示,伊拉克计划至2027年将原油产能提高到700万桶/日。根据标普全球普氏的调查,伊拉克11月原油日产量为380万桶。

伊拉克是减产未达到要求的主要国家之一,不过该国的减产执行率已经持续改善。11月,伊拉克原油出口量月减6%至270.9万桶/日。伊拉克当前的生产配额为380.4万桶/日,但鉴于该国5-8月间超额生产,该国承诺9月份自愿减产20.3万桶/日,10-12月自愿减产16.5万桶/日,用以弥补此前超额生产的份额。明年一月起,伊拉克的生产配额将上调至385.7万桶/日。

石油输出国组织及俄罗斯等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OPEC+)1月4日将集会讨论2月份的生产配额,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如果石油市场的局势维持稳定的话,该国将支持2月份继续上调生产配额50万桶/日。

OPEC+原定一月起上调生产配额约200万桶/日,但由于全球的第二波疫情严重影响需求,因此决定一月仅上调生产配额50万桶/日,尔后并每个月讨论配额,成为渐进式的上调。诺瓦克表示,如果没有更多的意外出现,则到4月份,OPEC+将可以实现原定上调200万桶/日生产配額的计划。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他对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复苏感到乐观,尽管需求可能不会立刻改善。马兹鲁伊表示,疫苗的推出以及中美两国的关系缓和都将有助于全球石油需求的复苏,但复苏预期将是渐进的,或许要到下半年才会趋于明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