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欧制造业PMI跌近7年低衰退疑虑增 泛欧指数惨绿

「股票」欧制造业PMI跌近7年低衰退疑虑增 泛欧指数惨绿

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摔至近7年低,德国制造业PMI更惨跌至逾10年低,泛欧指腿软,跌幅创一个月之最;德法股市均大跌1 %

周一(23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跌0.80%(3.15点)、收389.80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26%(18.84点)、收7,326.08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01%(125.68点)、收12,342.33点。法国CAC指数下跌1.06%(60.02点)、收5,630.76点。

IHS Markit公布,德国9月份制造业PMI速报值为41.4,为123个月新低。

欧元区9月份制造业PMI速报值为45.6,不及市场预期的47.3,创83个月新低。欧元区服务业PMI为52,创8个月低,逊于市场预期的53.2。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说,更多迹象显示,制造业低潮蔓延至服务业,欧元区经济接近停滞。

欧洲央行(ECB)总裁德拉吉说,欧央本月稍早宣布实施没有期限的刺激措施,新数据证实有此需求。他重申政府应拉抬经济,货币政策只能提振信心。

企业消息方面,英国老牌旅行社Thomas Cook倒闭,执行长Peter Fankhauser向客户与员工道歉,遗憾未能从借贷者手上取得纾困资金;该公司在全球雇用2.2万人。

外界认为Thomas Cook垮台,能减少旅游业的过剩产能,有利获利和旅游价格,旅游同业TUI大涨7.2%、EasyJet大涨4.63%。

中美上周进行工作层级会议,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表示,谈判具「建设性」。中国代表团原本预定会议结束后,要参访美国农场,不料突然取消,引发市场疑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