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长城证券--闻泰科技点评:5G带动新增需求,龙头优势持续凸显

摘要:在5G的带动下,明年智能手机市场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复苏局面,预计2019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为1300万部,2020年可达1.64亿,智能手机行业的复苏将有效带动ODM行业的需求。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配套融资顺利完成,财务费用进一步优化:公司定增募资顺利完成,发行价格77.93元每股,高于此前预期价格。此次募集资金总额64.97亿元,其中43.37亿元拟用于支付收购安世半导体尾款,21.60亿元用于偿还借款、补流,支付中介费用和税费。公司此前已经完成对安世集团58.37%股份的收购,剩余的21.61%股份收购即将完成。在此次定增中,昆明市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出资55亿元(占比84.7%),交易完成后持股6.28%,将成公司第五大股东。此次定增顺利完成彰显了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同时其中的21.60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借款,将有助于公司优化财务费用,增厚公司业绩。

收购安世进军功率半导体,汽车应用有望带来新增空间:公司通过收购安世半导体进入功率器件领域,安世集团是专注于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和MOSFET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移动和可穿戴设备、工业、通信基础设施、消费电子和计算机等领域,其中汽车为其主要应用领域之一。通过收购安世集团,公司不仅可以进入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打开国产替代巨大市场空间,还将与安世集团实现业务、客户资源以及技术上的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5G带动新增需求,龙头优势持续凸显:在5G的带动下,明年智能手机市场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的复苏局面,预计2019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为1300万部,2020年可达1.64亿,智能手机行业的复苏将有效带动ODM行业的需求。ODM行业由于规模效应,呈现出集中度不断提高的趋势,公司为全球ODM行业的龙头,领先优势持续扩大。今年10月份,公司ODM出货量高达1330万台,领先第二名580万台。随着公司在去年新开拓的客户三星、Oppo以及LG的持续放量和扩大ODM比例,以及公司在印度、印尼和无锡工厂的投产,公司手机ODM出货量有望延续高增长,领先优势有望持续扩大。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ODM行业的龙头地位,有望受益于客户扩大ODM范围以及公司市场份额的提高,通过收购安世进军功率半导体,将与公司在业务以及技术上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打开国产替代巨大市场空间。考虑到安世将于Q4开始并表,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8.99亿元、26.34亿元、32.40亿元,EPS分别为0.86元、2.34元、2.88元,对应PE为121.56X、44.81X、36.42X。

风险提示:5G进度、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收购整合失败,贸易摩擦加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