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债券」美国公债价格周二下跌,基准10年期债殖利率重回1%上方

美国公债周二价格下跌,带动殖利率上扬,基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回升至1%上方,因在美联储(Fed)宣布救助陷入困境的商业票据市场的计画后,市场信心略有恢复,提振了华尔街,从而降低了对避险公债的需求。

「债券」美国公债价格周二下跌,基准10年期债殖利率重回1%上方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13.3个基点,报0.4925%;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25.3个基点,报0.7434%;1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36.0个基点,报1.0784%;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升40.0个基点,报1.6844%。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14.7个基点,报94.10个基点。

10年期公债殖利率重回1%上方,因Fed宣布将重启金融危机时期购买短期公司债的安排,以舒缓信贷市场紧缩局面。

National Alliance Securities的国际固定收益主管Andrew Brenner在写给客户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财政刺激计画即将推出,美联储正透过购买商业票据支援公司债市场。估计美国财政部、白宫或Fed不会就此打住,需观察股市是否开始向前看。

投资者希望Fed的举措能够纾缓信贷紧缩状况,并为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这在美股创下1987年崩盘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后的第二天扶助提振股市。

「债券」美国公债价格周二下跌,基准10年期债殖利率重回1%上方

Fed周日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画,购买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刺激美国经济并确保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Evercore ISI固定收益策略分析师Stan Shipley表示,市场相信,世界末日不会到来,至少今年不会。估计货币当局似乎很快采取了能力所及的行动。

道明证券驻纽约资深美国利率策略分析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尽管Fed进场购买公债,但流动性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虽然价格走势开始变得更加有序,但仍很不确定。

在周二稍早的隔夜回购操作中,Fed纽约分行提供了5,000亿美元的资金,最终接受了1,426.5亿美元的投标。

Fed还表示,在周末之前,每天将向回购市场提供至多1万亿美元资金。这些举措表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发金融市场大幅震荡时期,Fed正增加力道向货币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