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安徽省芜湖县:打造服务民生的“贴心卡”“连心卡”

近日,芜湖县首次通过三代社保卡发放工业企业技能型人才岗位补助资金。此次补助资金的发放让芜湖县在实现“一卡通领”上更进一步。

自2019年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开展以来,芜湖县通过不断的走访调研、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努力让三代社保卡在政府服务上实现“一卡通办”,在养老、补助资金发放上实现“一卡通领”,在多渠道应用上实现“一卡通用”。

推广之初,芜湖县便以村居为单位为群众集中制卡,并免费上门激活。此外,方便群众完成社保卡的医保账户激活、养老资格认证、参保信息查询、待遇信息查询等,县人社局在全县87个村居、9家社保合作银行、20瑜伽重点企业单位及各类公共服务大厅统一安装人社服务终端设备,切实将社保卡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位持卡人身边。

同时,为切实让三代社保卡成为服务民生的“贴心卡”“连心卡”,芜湖县不断拓展三代卡的应用范围。目前,已实现机关食堂实现刷卡就餐,县中医院和各医保定点药店“扫码支付”,人社窗口业务持卡办理,便民终端自助查询以及公积金提取服务。

下一步,芜湖县将依托社保卡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深入推进政府各部门通过第三代社保卡发放个人工资、补贴、待遇等相关应用。(束俊 陶颍)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安徽省芜湖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