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终超三星!出货量不断攀升,华为成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

7 月 30 日,第三方研究机构 Canalys 发布报告显示,2020 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大变,一向排名第一的三星终于被华为超越。华为也正式成为 9 年来,第一家非三星或者苹果的智能手机厂商。

华为 出货量 销量

具体到数据方面,相比较 2019 年第二季度,华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了 8%,但仍然达到了 5580 万台,而排名第二的三星则下滑严重,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 30%,出货量为 5370 万部。

事实上,对于华为来说,过去的一年无疑是非常困难的,这一点在报告上也有所提及:“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一年前很少有人会预测到。如果不是新冠疫情这样的结果几乎不会发生。华为充分利用中国经济复苏的机会,加速发展智能手机业务。三星在中国的业务非常少,市场份额不到1%,其核心市场,如巴西、印度、美国和欧洲,都受到疫情爆发和随后的封锁的严重破坏。”

华为 出货量 销量

此外,Canalys 分析师贾沫也表示:“获得第一名对华为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意味着华为能通过这项数据向国内消费者、零部件供应商和开发者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从而说服产业伙伴继续投入资源。

华为 出货量 销量

中国企业网财经认为(https://finance.zqcn.com.cn/)华为还意识到自己或许将很难保持领先地位,毕竟在欧美等关键地区,很多渠道合作伙伴对与华为之间的合作越来越谨慎。但是考虑到如今华为在研发上投入了人力和物力,以及大多数人的支持,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华为还有望继续维持全球第一的排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