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外汇」Fed将采新通膨策略,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小幅下跌

纽约汇市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小幅下跌,因美国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如市场普遍预期般表示,将推出一项积极的新策略,以提振美国就业和通膨。

「外汇」Fed将采新通膨策略,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小幅下跌

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四下跌0.01%,报93.001。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08美元,报1.1822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58日圆,报1美元兑106.57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07瑞郎,报1美元兑0.9090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60日圆,报1欧元兑125.98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013瑞郎,报1欧元兑1.07467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09美元,报1英镑兑1.3201美元。

根据新的策略,美联储将寻求在一段时间内实现平均2%的通膨率,即通膨在「一段时间内」高于2%来中和通膨在一段时间内低于2%的影响,确保就业水准不会低于就业最大化目标。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驻纽约首席市场策略分析师Marc Chandler表示,市场在很大程度上预期到了这一点。尽管有了新的目标,但人们仍怀疑美联储是否有能力提高通膨。

「外汇」Fed将采新通膨策略,纽约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小幅下跌

Marc Chandler指出,自2012年以来,美联储就没有实现过通膨目标,所以现在美联储表示,现在要认真对待这个问题。但是估计这应该不会是导致通膨,或者提高通膨预期的原因。

美元指数在声明发布后一度下跌,随后有所弹升,缩小了跌幅。自7月份下跌4.15%,取得10年来月度最大跌幅以来,美元一直处于盘整状态。

较长期而言,如果美联储能够增加物价压力,但仍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较长时间,该政策将对美元不利。

纽约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将会发生的情况是,当其他所有央行开始撤出刺激措施,开始显示收紧的迹象时,美联储将会落后。看到这种利差对美元不利。这只是为美元提供了较长期的看跌前景。

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一如预期徘徊在100万人左右,暗示随着疫情持续,以及政府的财政援助枯竭,就业市场复苏正陷入停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