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降幅低于市场预期

「原油」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降幅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能源信息局(EIA)10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较前周减少100万桶至4.881亿桶,但仍较过去5年的同期平均值高出10%。前一天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为增加58.4万桶,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Platts)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估为减少190万桶。

美国当周汽油库存增加190万桶至2.27亿桶,较过去5年的同期平均值高出2%;蒸馏油库存减少380万桶至1.607亿桶,较过去5年的同期平均值高出19%。标普全球普氏的调查原先预估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60万桶,蒸馏油库存减少300万桶。

截至10月16日当周,美国炼油厂日均原油加工量较前周减少60万桶至1,300万桶。炼油厂产能利用率由前周的75.1%下降至72.9%。汽油日均产量890万桶,蒸馏油日均产量410万桶。原油日均进口量510万桶,过去4周的原油日均进口量为530万桶,较去年同期减少13.8%。汽油日均进口量为50.9万桶,蒸馏油日均进口量为15.2万桶。

作为需求指标,美国过去4周日均油品供应量为1,830万桶,较去年同期减少12.9%;其中,汽油日均供应量年减8.7%至830万桶,蒸馏油日均供应量年减7%至380万桶,航空煤油日均供应量年减45.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19日发布最新报告,预期明年油价不会出现戏剧性复苏,将维持在每桶40至50美元之间,对中东石油出口国不利。

今年第二季,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GDP萎缩7%、失业率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油价重挫和疫情等不利因素,严重拖累该国的经济动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