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疫情影响汽油需求持续疲弱美国零售汽油价格走低

美国能源部公布,11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102美元,较前周下跌0.9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47.7美分。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则显示,11月23日全美零售汽油均价为每加仑2.10美元,创2015年以来的同期新低。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凯瑟兰诺表示,本周感恩节假期开车出游人数预期将较去年同期下滑,主要因为疫情的影响,这也是汽油价格持续下滑的主因。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调查,本周四的感恩节假期,全美零售汽油均价预估为每加仑2.17美元,远低于历年同期水平,称今年感恩节假期只有35%的民众计划开车出游,主要由于疫情的影响,相比去年同期为65%。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PatrickDeHaan)表示,疫情持续令美国汽油需求疲弱,但近期陆续传出疫苗的好消息,或许明年开始汽油价格将会有所回升。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中国海关1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0月,中国汽油出口量达到创新高的191万吨,较前月大增63.9%,主要因为国内市场的供给过剩,使得炼油厂纷纷寻求海外出口市场的影响。

「原油」疫情影响汽油需求持续疲弱美国零售汽油价格走低

报导指出,中国10月初的黄金周假期过后,国内的汽油需求也转趋疲软,因此尽管国内市场的销售利润较佳,炼油厂仍积极寻觅出口市场。普氏分析预估,2020年中国的油品出口量可望达到100万桶/日,或4,600万吨。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表示,在最高石油委员会宣布发现220亿桶非常规可采油气资源(包含页岩油)之后,预计至2030年,该公司的原油产能将提高至500万桶/日。当前,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在减产协议之下的原油生产配额为259万桶/日。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简称阿联酋或阿联酋)是由阿布扎比、夏尔迦、杜拜、阿吉曼、富吉拉、欧姆古温、拉斯海玛七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制君主国,其中以阿布扎比的石油资源最为丰富。

挪威石油理事会1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0月,挪威原油产量较前月增加8.5%至161万桶/日,远低于该国今年下半年所设定的172.5万桶/日生产上限。挪威石油部发言人表示,该国自愿实施的减产将持续至年底,暂没有延长减产的计划。挪威并未正式签署opec+的减产协议,但作为全球重要的原油生产国之一,为了国际油市的稳定,该国实施自愿性的减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