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金价下跌带动印度金饰需求攀升但投资需求仍相对疲软

印度金银首饰协会主席柯塔瑞表示,受到金价下跌以及即将到来的婚礼季节的需求激励,印度的金饰需求已经出现增长的迹象,但黄金的投资需求仍较为疲弱,因投资人更倾向于将资金投向股市以获取更好的回报。根据印度的黄历,今年第二季将是结婚的旺季,有最多的黄道吉日。

柯塔瑞指出,为了迎合第二季结婚旺季的需求,以及今年5月3日佛陀满月节的节庆需求,珠宝商都趁着金价下跌多补充一些黄金的库存,旺盛的买气也令印度国内金价较国际金价的溢价达到每盎司4-5美元。上周五(3月5日),印度国内金价跌至10个月来的新低,为每10公克44,000卢比。

印度投资咨询公司Millwood Kane International执行长巴特(NishBhatt)表示,短期的金价走势预期仍将较为疲软,主要因为全球疫苗的接种正在加快速度,这将会促使经济活动尽快正常化;不过,中长期来说金价仍有支撑,主要因为全球过剩的流动性将会提高通膨预期的影响,黄金抗通膨的传统避险功能也将获得青睐。

「黄金」金价下跌带动印度金饰需求攀升但投资需求仍相对疲软

WHP Jewellers总经理Aditya Pethe表示,自去年11月中旬的排灯节以来,印度的金饰需求就有复苏的迹象,而近期金价下跌又令印度的金饰需求获得了提振;不过,金条金币的投资需求则几乎枯竭,主要因为股市的表现更佳,投资人都将资金投入股市当中。Malabar Gold &Diamonds董事长Ahammed MP则是认为,黄金需求仍将增长,主要因为全球经济以及地缘政治仍有许多的不确定性,黄金作为一项可靠的投资工具,仍会是投资人的良好选项。

美国金币需求则显示相当强劲的增长力度,美国铸币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鹰扬金币的销售量年增416%至34.6万盎司,其中2月份鹰扬金币销售量125,500盎司,更是较去年同期的7,000盎司大增将近17倍。1-2月,鹰扬银币的销售量也年增252%至77,500盎司,其中2月份鹰扬银币销售量16,000盎司,较去年同期的1,000盎司大增15倍。

世界黄金协会报告表示,过去一年以来,全球的超低利率环境降低了黄金的持有成本,是支撑金价的主要原因;但近期利率开始走高,对投资人来说公债殖利率变得更有吸引力,这也导致了金价的持续下滑,以及黄金ETF投资需求的流失。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3月5日报告显示,截至3月2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12%至189,638口,为连续第5周减少,并创下去年6月以来的9个月新低。白银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17%至39,616口,为去年9月以来的新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