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财经」刺激销量!明年起德国电动车补贴加码50%

德国为全球重要汽车工业国,但其汽车制造业的电动化步伐,与美国和中国相比显得相对缓慢。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车发展,德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开始的五年内,将电动车补贴增加50%,借此促进消费者购买电动车。

「财经」刺激销量!明年起德国电动车补贴加码50%

路透社4日报导,根据该报所看到的政府文件,德国政府将自2020年起展开扩大电动车补贴的五年计画,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 )的补贴将从3,000欧元增加至4,500欧元,对于售价超过40,000欧元的车款,补助金额将增至5,000欧元。

德国当局希望2030年路上行驶的电动车数量可达1,000万辆,德国总理梅克尔4日造访福斯位于德东Zwickau的电动车工厂,她致词时表示,政府将在2035年前投资35亿欧元(约39亿美元),在全国广设电动车充电站,希望能在2030年前完成设置100万座充电站。

欧盟最新的汽车碳排政策即将于2020年上路,汽车制造商必须将新售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在每公里95克,否则每辆车每超标1克即罚款95欧元。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欧洲汽车制造商警告,欧盟严格的排放目标,恐对汽车业造成灾难性冲击,原因是电动车尚未成为市场主流。

「财经」刺激销量!明年起德国电动车补贴加码50%

《华尔街日报》8月15日报导,电动化趋势让德国传统汽车业面临转型压力。根据德国联邦政府辖下的就业研究所(Employment Research)预估,假设电动车占新车销量于2035年成长至23%,将导致德国经济产出损失200亿欧元(约224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GDP)下跌0.6个百分点,并使汽车产业减少13%的工作机会。

中国为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但受政府削减补贴、经济放缓影响,使得销量逐渐下滑。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10月14日公布的数据,包括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车,今年9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大减34.2%,较8月的跌幅(15.8%)进一步扩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