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债券」中国明年地方债发行料续扩容 规模估逾6兆RMB

「债券」中国明年地方债发行料续扩容 规模估逾6兆RMB

上证报报导,中国随着各省陆续发完今(2019)年新增地方债券,10月各地发债规模已不足9月发行量的一半。专家预计,在目前的发行安排下,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地方债供给总规模约在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内;明(2020)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容,发行速度也将继续加快,预计发行总量可望超过6兆元。

中国今年地方债发行态势迅猛,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前10月地方政府债券共发行4兆2,786.51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兆7,471.50亿元,专项债券2兆5,315.01亿元。资料显示,中国去(2018)年全年地方政府债券共计发行930档,债券规模为4兆1,652亿元。

国盛固收分析师刘郁表示,随着9月底新增地方债发行的阶段性完成,中国10月地方债发行总规模与发行档数(14档)均为今年来最低水准。刘郁认为,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地方债供给可能来自三方面,其中确定性最高的是借新还旧债和置换债的持续发行,其次可能来自于明年限额的提前下达,最后则可能来自于各地区往年剩余限额的继续使用;在目前的发行安排下,供给总规模可能在1,500亿元以内。

现代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启春表示,从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为实现经济平稳增长,积极财政政策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明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有可能再进一步扩容,预计明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总量可能将超过6兆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