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黄金」黄金创2011年新高!美联储副主席:购债额度没有限制

美联储(FED)副主席Richard H. Clarida周二(7月7日)接受CNN International专访时表示,FED已经执行了许多宽松政策、后续还有很多工具可以动用,FED可以购买的债券额度是没有限制的。

Clarida表示,FED可藉由前瞻指引进一步让政策变得更加宽松、若有必要可持续提供贷款支持。他说,疫情变化将决定经济发展路径,即便双底衰退目前并非基线假设情境、FED也不会袖手旁观。

FED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1日为止,FED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较一周前增加158.16亿美元至4.213220兆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过去16周累计增加67%(1.690189兆美元)。作为对照,截至2020年4月底为止,中国大陆持有的美国国债余额为1.0728兆美元、创2019年12月(1.0699兆美元)以来最低。

华尔街日报报导,Clarida周二在受访时对「经济展望仍充满挑战、但股市已经沸腾」的提问做出回应。他说,FED将重点放在经济任务上、而不是放在任何一个特定市场,FED的使命是让经济尽快恢复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

Clarida说,FED政策显然是透过金融市场运作,但FED的重点不在任何一个市场上。

「黄金」黄金创2011年新高!美联储副主席:购债额度没有限制

Guggenheim Investments全球投资长Scott Minerd 6月8日发表专文指出,FED的政策选项将包括「延长版前瞻指引」、「史上最大的量化宽松(QE)月度购债规模」、「殖利率曲线控制」、「负利率政策」、「购买股票」。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7月2日发表报告指出,FED预估到2024年底都会让联邦基金利率目标维持在0.1%。根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10日发布的预测中位数,联邦基金利率预估到2022年都将维持在0.1%。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投资银行Jefferies周一表示,自行编撰的美国经济活动指数在经过两个月的改善后明显趋于平缓,丧失动能的现象相当普遍,包括小型企业活动、逛街人潮、餐厅预订、交通拥塞程度以及州政府失业救济金申请入口网站流量。

FED主席鲍威尔3月26日在接受NBC「TODAY」节目专访时表示,就放款而言,FED不会用完弹药。

明尼亚波里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Neel Kashkari 3月19日受访时表示,根据美国国会赋予的权限,FED可以无限量印钞。

黄金现货价周二上涨0.52%至1,795.34美元,盘中最高升至1,797.53美元、创2011年11月9日(1,799.72美元)以来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