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墨西哥经济遭受创纪录的萎缩 未来复苏缓慢

墨西哥城(路透社)-周五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冠状病毒封锁严重破坏了经济活动,墨西哥的经济在4月份萎缩了创纪录的17%,预计复苏将是漫长而艰难的步伐,新的感染仍在继续。

\

人们走过2020年1月30日在墨西哥墨西哥城进行建筑的建筑物。路透社/安德烈斯·马丁内斯·卡萨雷斯/文件

随着工厂的关闭,制造业遭受了巨大的打击。消费者呆在家里时,旅馆,饭店和零售店也是如此。

根据国家统计局INEGI公布的数据,经季节性波动调整后,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自3月以来收缩了17.3%,是自1993年初开始发布现代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

不过,这一跌幅比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19.4%跌幅要小。在未经调整的条件下,4月份经济同比下降了19.9%。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高级经济学家琼·多梅内说,这些数字表明,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比上一季度下降16%。

Domene补充说:“病毒不受控制的传播阻止了及时及时的重新开放,这给我们对第三季度的预测增加了重大风险。”

墨西哥是全球冠状病毒死亡人数第七高的国家,死亡人数为25,060,其中202,951例。

数据细目显示,农业,渔业和采矿业等主要活动比3月减少了6.4%。包括制造业在内的第二产业下降了25.1%,而服务业的第三产业下降了14.4%。

汽车生产在4月几乎停止增长,同比下降98.8%,主要行业集团预测该行业的产量到2020年可能下降近三分之一。

政府希望经济在5月份有所好转,届时当局将逐渐开始允许汽车制造,采矿和建筑等行业重新启动。

尽管如此,人们仍认为政府不愿花钱支持企业和工人对经济复苏造成压力。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阿尔贝托·拉莫斯(Alberto Ramos)说,这笔支出仅占GDP的1.0-1.5%,由“狭n的,针对性不强的措施组成,对经济生产部门的支持极为有限。”

拉莫斯补充说,这很可能导致“更深的收缩和更浅的复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