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新西兰中央银行表示开放宽松政策

新西兰中央银行行长阿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表示,他打算继续按要求放宽货币政策,并表示他决心避免不必要的低通胀甚至通缩。

虽然持续低利率可能导致过度冒险,并构成金融稳定风险,但奥尔表示,由于经济难以从Covid-19大流行中复苏,停滞或价格下跌可能造成的损害不计其数。他在周三在惠灵顿的一次讲话中说,储备银行也有动机尽可能地限制失业率的上升。

中央银行 新西兰 宽松政策

奥尔说:“始终低于目标的通货膨胀有其独特的挑战,最好避免。” “我们坚信,我们可以为我们的货币和金融稳定任务做出最大的贡献,是确保我们避免不必要的低通胀或通货紧缩,以及持续的高失业率。”

这些评论表明,新西兰央行越来越有可能在明年初将其官方现金利率削减至负数,并且打算长期保持较低的借贷成本,以帮助经济复苏。助理州长克里斯蒂安·霍克斯比(Christian Hawkesby)上周告诉彭博社,新西兰联储的“最后悔”政策方针类似于美联储的新战略,可能会使通货膨胀在一段时间疲软后的一段时间内高于目标。

澳新银行(ANZ Bank)驻奥克兰的新西兰首席经济学家莎伦•佐尔纳(Sharon Zollner)表示,负利率“是下一步,而且肯定更有可能,”他预计OCR将于明年4月降至零以下。“从中期来看,通货膨胀低于目标的风险远高于通货膨胀的风险,因此这是在地板到地板的时间。”

纽元在奥尔表示自己不担心汇率问题后,便在奥尔的评论中回落,之后又恢复了涨势。自3月份以来,该汇率已经上涨了10美分以上。猕猴桃在下午3点在惠灵顿买了67.81美分,今天上涨了0.3%。

投资者对新西兰联储的押注增加,最快在2月将OCR降为负。央行已承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直到三月,但已要求零售银行在今年12月1日之前准备好负利率。

降低

新西兰联储上个月预测,到三月,通货膨胀率将降至0.4,失业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升至8.1%。在其双重授权下,它的目标是使通货膨胀率保持在1-3%目标范围的中点附近,并支持最大的可持续就业。

新西兰储备银行已经将其量化宽松计划增加至1000亿新西兰元,以降低债券收益率。奥尔今天说,他希望看到它们走低。

他说:“我们已经设法使该国的整体利率降低,而我们的挑战是确保它们再次降低,再降低,并且保持低位,直到我们实现围绕通胀和就业的目标。”

他重申,新西兰央行正在积极准备一揽子额外的货币政策工具,以便在需要时使用,包括负利率,直接向银行放贷以及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计划。

奥尔表示,额外的量化宽松措施可能包括扩大新西兰央行购买的国内资产范围,以及增加离岸或外币资产。他说:“目前我们有很大的净空,但需要确保仍有足够的净空。”

他说,该银行“不会过分依赖可能导致次优结果的单一工具。”

奥尔说,尽管该行正在考虑的政策工具对于中央银行来说并不是新事物,但新西兰央行知道它们对大多数新西兰人来说都是技术性的并且不熟悉,而且它在沟通方面仍面临挑战。

奥尔说:“我们的下一个近期挑战是概述我们未来的货币政策策略和工具,以及何时使用它们。” “我们为应对这一挑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