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期货」中国进口需求带动美国黄豆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芝加哥黄豆期货本周一度冲上每英斗10美元价位,创下两年以来的新高,主要受到近期来自中国的黄豆进口需求强劲的激励。分析师表示,除了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以外,美国农业部可能高估了美国的黄豆产量,同时也低估了中国的黄豆进口量,这或将令美国黄豆的供需更加吃紧,也将有助于黄豆价格的持续走高。

农产品期货的投机部位也在增长。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报告显示,截至9月8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16.6%至35,812口。玉米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36.6%至83,689口,创下一年以来新高。黄豆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0.2%至192,429口,创下2018年5月以来新高。黄豆期货最新报价为每英斗9.9175美元。

报导指出,美国农业部本月将2020/21年度的黄豆单产预估由前月的每英亩53.3英斗,下调至51.9英斗/英亩,但此仍较作物保险公司ProAg所预估的49.9英斗/英亩高出2英斗/英亩。此外,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今年以来所采购的美国农产品远远未能够达成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所做的承诺,而现阶段中国若要尽可能地实现承诺,最好的方式就是大量采购美国黄豆。

「期货」中国进口需求带动美国黄豆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美国农业部月报表示,2020/21年度,美国黄豆产量预估为43亿英斗(1.1738亿吨),较前月下调1.12亿英斗(304万吨),出口量预估与前月相同为5,783万吨,大陆黄豆进口量预估也与前月相同为创新高的9,900万吨。

美国黄豆出口委员会执行长苏特表示,未来六个月的黄豆需求前景相当不错,随着中国生猪数量逐步从非洲猪瘟的冲击中恢复过来,黄豆需求将继续增长;而目前进入采购美国黄豆的季节,中国正在进行大批量的采购,美国对中国销售新年度黄豆的规模达到了纪录水平,显示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目前进展良好。

全球最大粮商嘉吉公司也看好大陆的黄豆市场。Agricensus报导,嘉吉在中国收购了一家新的黄豆加工厂,该公司在法拍中以约6200万美元赢得对山东新良油脂有限公司资产的竞标。此前,嘉吉从合资伙伴手中收购了黄豆加工厂河北嘉豪粮油有限公司34%的股权。嘉吉表示会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未来5-7年内仍将继续大幅增加中国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