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财经」纾困协商跃居市场头号变数美联储恐须扮演救火队

「财经」纾困协商跃居市场头号变数美联储恐须扮演救火队

曾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任职的Evercore ISI副总裁Krishna Guha周三(10月7日)指出,除非川普总统态度出现180度转变,否则财政刺激协商的终止可能让美联储(FED)陷入困境。

Guha指出,FED将不得不评价接下来还能做什么,承诺加码买债可能是选项之一。

FED经济学家、金融稳定部门副主任Michael T. Kiley发表报告指出,货币政策空间受限的负面影响很大,缺乏大规模量化宽松(QE)会让V型反弹变成深度的U型经济衰退。

川普在美东时间周二先是放狠话、要共和党代表停止跟民主党继续协商冠状病毒纾困方案,直到大选结束为止。

川普随后推文、呼吁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应立即通过250亿美元的航空业薪资支持计划、用于小型企业的1,350亿美元「薪资保护计划(PPP)」以及经济刺激支票(每人可获得1,200美元)单独法案。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周三给了川普软钉子,一方面酸他因服药而态度反复,另一方面又说经济刺激支票不足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所带来的挑战。

CNBC报导,国家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周三受访时指出,市场波动的头号催化剂是纾困协商僵局、而非大选的不确定性。

Hogan表示,民主党入主白宫并控制国会可能会为美国带来更多的财政刺激、规模可能足以抵销拜登规划的企业税调整。

美国企业圆桌会周二指出,无法就额外的纾困达成协议将会使景气恶化并导致危机时间拖长。

企业圆桌会说,协商突然中断让他们深感不安,数百万名美国工人、家庭和企业正遭受COVID-19大流行的经济和健康冲击,需要政府的支持。

ShopperTrak周二指出,2020年假期购物季节的关键六周期间,美国实体零售商店逛街人潮预估将较去年同期减少22-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