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文化,或者定义事情是如何完成的,是通过故事传承下来的

最高法院大法官波特·斯图尔特 (potter Stewart) 对色情作品说了一句名言: “很难定义,但当我看到它时,我就知道了。”同样,一个伟大的企业文化可能很难定义,但是当你看到它的时候你就知道了。当您走在具有杰出文化的公司的大厅时,您会感觉到它,员工也是如此。

定义企业文化可能具有挑战性,但多年来我们一直使用一个相当简单的定义: “文化是我们做事的方式。”就这么简单。也很复杂。您如何决定组织中的事情完成方式?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 它从顶部开始。它也从一开始就开始。一家公司的文化并不是在 “成长” 后建立起来的。领导者从第一天起就形成了他们的组织文化。经验丰富的员工经常以故事的形式将公司的文化传递给新员工。

麦肯锡公司 (McKinsey & Company) 是世界上最杰出的管理咨询公司之一,新合伙人被告知该公司的族长马文·鲍尔 (Marvin Bower) 拒绝了有利可图的业务,因为他认为客户不会实施这些建议。鲍尔不想接受费用,因为他认为客户不会受益-他认为必须将客户的利益置于公司的利益之前。这个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当时这家羽翼未丰的公司无力摆脱收入。60年后,领导人仍然讲述了这个故事,我们怀疑今天仍在讲述这个故事。

IBM的创始人托马斯·沃森 (Thomas Watson) 希望创造一种包含失败和犯错的文化。引用他的话说: “成功的方法是将错误率提高一倍。”尽管沃森 (Watson) 1956年去世,但他拥抱失败和错误的传奇仍然存在。你可能听说过一个20世纪40年代IBM员工的故事,他犯了一个错误,使公司损失了大约100万美元。该员工知道自己即将被解雇,因此键入了辞职信,并将其交给了沃森。沃森回应: “解雇你?我刚刚在你的教育上投资了100万美元,你认为我会解雇你吗?“

资本一重视分析的严谨性。早期,里奇·费尔班克 (Rich Fairbank) 和奈杰尔·莫里斯 (Nigel Morris)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会见了业务分析师,以确保分析是准确的,并敲定了信用卡产品的细节。

故事是传达事情如何完成的一种强大方式-这个地方的文化。有时,领导者试图通过写下故事来巩固文化。鲍尔出版了一本名为《麦肯锡透视》的书。每一份新的相关文件都收到了副本,但这本书从未在公司外部分发。比尔·万豪 (Bill Marriott) 写道,《生存的精神》,万豪的方式,并将其放在每家万豪酒店的床头柜中。这两位作者都没有试图在他们的书上赚钱。他们正在巩固自己喜欢的公司的文化。

无论您选择定义文化,还是交流文化,在业务中,没有什么比公司的文化更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