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巴西铁矿石出口减少 印度将成为铁矿石净进口国

《Argus Media》10月8日报导,巴西贸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巴西铁矿石出口量为2,714万吨,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减少4%与20%;今年1- 9月,巴西铁矿石出口量累计年减11.8%至2.518亿吨。中国仍是巴西铁矿石的最大出口市场,9月份对中国出口1,939万吨的铁矿石,较去年同期的1,964万吨略减25万吨或1.3%;对日本与韩国的出口量则有较大下滑,对日本出口的铁矿石年减34%至988,750公吨,对韩国出口的铁矿石年减61%至343,869公吨。

「期货」巴西铁矿石出口减少 印度将成为铁矿石净进口国

9 月份巴西对马来西亚出口157万吨的铁矿石,较去年同期减少39%。巴西对马来西亚出口的铁矿石,多数是出货至全球铁矿石龙头淡水河谷(Vale SA)位于马来西亚直落鲁比亚(Teluk Rubiah)的海运码头和铁矿石配送中心。9月份巴西对欧盟出口185万吨的铁矿石,较去年同期减少20%,主要因为欧盟钢铁厂今年以来削减产能导致原料需求减少的影响。

今年一月淡水河谷公司发生致命的尾矿坝溃堤事件,之后许多有安全疑虑的矿场被要求关闭,这导致巴西今年以来的铁矿石出口减少。尽管如此,必和必拓预期铁矿石价格仍将承压,因钢铁生产的增长放缓,以及中国将采用更多废旧原料来生产等,都会降低铁矿石的需求。必和必拓也预期淡水河谷经历矿难之后,巴西铁矿石出口可能要2-3年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

《miningweekly.com》10月8日报导,印度矿业联合会的报告表示,2020/21财年,印度预期将成为铁矿石的净进口国,因国内市场的供应预估将短缺约5,000万吨,这将使得印度需要进口2,500-3,000万吨的铁矿石。2018/19财年,印度出口1,830万吨的铁矿石,进口量则为1,590万吨。协会秘书长夏尔马(RK Sharma)表示,印度国内市场的供应短缺,部分是由于2015年矿产法施行以来的强制拍卖制度,因拍卖程序冗长导致生产受到影响。

「期货」巴西铁矿石出口减少 印度将成为铁矿石净进口国

全球最大铁矿石出口国澳洲工业部最新季报将2019年铁矿石均价预估上调至每吨80美元,主要因为巴西供应减少且中国需求维持强劲的影响,相比目前的现货价格为每吨95美元。不过,报告也预估,随着巴西的供应陆续恢复,海运铁矿石市场将逐渐趋于平衡,铁矿石均价至2021年也预期将下滑至每吨57美元。巴西淡水河谷因年初的矿难损失9,000万吨的年产能,并预计3年内无法恢复正常。

在需求的部分,中国的铁矿石进口量预期将会逐渐下滑,从2017年高峰的10.75亿吨降至2021年预估的10.29亿吨,因巴西供应减少加速中国钢厂采用废旧回收原料的趋势。报告也预估印度2020年以后将会成为少量的铁矿石净进口国,主要因为国内需求增长的影响,印度国内的铁矿石产量则预估将从2018年的2亿吨增加至2021年的2.3亿吨,国内环保法规趋严以及对非法矿场的打击都影响到印度国内产量的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