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财经」韩国9月份PPI年减0.7% 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外电报导指出,新岀炉的数据显示,韩国9月份生产者物价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此一结果可能会引领被视为拖累韩国经济长表现的消费者物价持续滑落。

「财经」韩国9月份PPI年减0.7%,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韩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衡量未来消费通膨关键指标的生产物价指数(PPI)较去年同期下滑0.7%。8月份数据为年减0.6%,7月份数据为年减0.3%。

这份数据显示,9月份制成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1.9%。当月石化、以及半导体产品价格也都下滑。而半导体与石化产品是韩国关键出口产品,两者占了韩国整体出口的四成。

韩国9月份出口已经连续10个月下滑,除了与中美贸易紧张关系有关之外,全球半导体市场景气持续向下也是原因之一。

此外,9月份农林渔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下滑8.0%,服务产业整体价格则是上扬1.0%。

韩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CPI)较去年同期下滑0.4%,为历年首次出现的年比值下滑。而韩国央行预期低通膨趋势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主要因为去年农产品价格上扬造成的基期效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