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ABB:中国订单减7% 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接单跌18%

自动化技术集团ABB Ltd.(见图;图片来源:财报新闻稿)于10月23日公布2019年第3季(Q3)财报:营收年减3%至68.92亿美元,营益年减6.5%至5.77亿美元,纯益年减15%至5.15亿美元。路透社报导,分析师原先预期ABB第3季营收将达到69.4亿美元。

「股票」ABB:中国订单减7% 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接单跌18%

ABB第3季整体接单金额年减3%至66.88亿美元。其中,美国地区接单金额下跌1%,中国地区美元计价订单缩减7%。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公布,2019年9月工业机器人产量年减14.6%至13,726台、1-9月年减9.1%至133,575台;9月汽车产量年减6.9%至222.0万辆、 1-9月年减12.0%至1,808.7万辆。

受中国、南韩接单缩减抵销印度、日本、新加坡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订单良性成长的影响,亚洲、中东与非洲(AMEA)第3季的美元计价订单下滑3%。

ABB第3季工业自动化事业部的美元计价订单金额成长1%至14.38亿美元,同一时间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事业部的美元计价订单金额衰退18%至7.09亿美元。

ABB指出,欧洲和中国的总体经济指标优劣互见,而美国则有所减弱。整体而言,全球市场仍然受到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

ABB执行长Peter Voser指出,疲弱的总体经济情势影响某些客户市场(尤其是机器人和自动化),但集团仍于第3季缴出强劲的营运成绩。

「股票」ABB:中国订单减7% 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接单跌18%

ABB第3季工业自动化事业部营收年减3%至14.92亿美元,当季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事业部营收年减6%至8.31亿美元。

ABB拥有四大业务部门,分别是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以及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

就离散产业而言,传统汽车和汽车产业相关行业以及3C和机器制造商市场持续面临逆风,进而压抑了ABB的成长。不过,ABB在仓库自动化领域持续看到强劲成长表现。

泰瑞达执行长Mark Jagiela 10月22日指出,虽然MiR的行动机器人需求仍然强劲、Universal Robots(UR)在亚洲也看到了些许成长亮点,但由于制造业的疲软影响了泰瑞达在美国和欧洲的业务、导致UR的整体需求低于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