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0余患者因针灸皮肤溃烂 已成立专案组调查

近日,多名网友报料称,河南杞县裴村店乡一诊所因给他人做针灸治疗,导致200余名病人身体多处感染后皮肤溃烂。患者王素勤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情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部分患者转至当地医院和郑州治疗,可是身上的溃烂仍不见好,“实在太遭罪了”。

t01a1d53405808249ce.jpg?size=640x853

患者皮肤溃烂(图片已打码处理)

t0142f0cea21155de85.jpg?size=547x800

11月27日,杞县公安局裴村店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证实确有此事,上级部门已成立专案组,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8月,裴村店乡村民王素勤腿疼,经人介绍,她去“付里庄医院”针灸,一共20针,两三个疗程后,她发现留下针眼的地方开始发痒,有红肿的现象。“医生建议涂点药膏,可是后来病情开始严重,出现皮肤溃烂的情况,最后去诊所问医生,医生就让我们去县医院治疗”。

“医生把溃烂的地方用小刀挖出来,足足有红枣这么大一块。”虽在县医院住院治疗,可是王素勤的病情一直反反复复,未见好转。

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村民齐素丽,她说,8月初,自己的胳膊痛得厉害,来到“杞县裴村店乡付里庄医院”针灸,共扎了5针,结果没过两天扎过针的地方疼痛加重,开始长疙瘩。她便返回医院开了些药,“医生当时没说原因,也没说几天能好”。直到十几天后疼痛难忍,她才知道已经感染,医生在其针灸处抽出积液。由于丈夫在天津工作,齐素丽目前正在天津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这200多名患者,有的转到县医院治疗,有的前往郑州的医院。据患者讲述,现在这家诊所的招牌已经被人摘下。“目前我们都很无助,大家想要个交代。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感染了什么病菌,为什么一直治不好?”王素勤焦急万分地说。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显示,杞县裴村店乡冉寨村卫生室于2018年2月取得执业许可证,审批机关为杞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其法人为范某某。

t0124aba070b304229d.jpg?size=640x429

患者提供的范某某名片

红星新闻记者并未在官网上查询到付里庄医院的相关信息。据部分患者介绍,该卫生室即为付里庄医院,针灸的主治医师就是范某某,但他让其他人扎针。患者提供的范某某名片显示,他是杞县裴村店乡付里庄医院疼痛科主治医师。红星新闻记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查询发现,范某某实为中西医结合专业的执业医师,执业机构为杞县裴村店乡冉寨村卫生室。“我不清楚你说的情况,事情过去太久,我不记得了。”范某某回应红星新闻。

t0131ad7e428f5e4f3c.jpg?size=640x248

相关信息查询

11月27日,杞县公安局裴村店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证实确有此事,上级部门已成立专案组,27日上午已到当地进行调查,“目前结果还没出来,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患者因针灸皮肤溃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