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中国关税暂不续降 泛欧指数近平收ASMI破历史高

「股票」中国关税暂不续降 泛欧指数近平收ASMI破历史高

投资人静候美中签署初步贸易协定,泛欧指陷入盘整。美国财长梅努钦的发言,略为打压市场乐观情绪。

周三(15日)泛欧STOXX 600指数微涨0.01%(0.04点)、收419.63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0.27%(20.45点)、收7,642.80点。德国DAX指数下挫0.18%(24.19点)、收13,432.30点。法国CAC指数下挫0.14%(8.28点)、收6,032.61点。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副总理刘鹤,周三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美国财长梅努钦表示,第二阶段贸易协定谈妥前,美国将继续对中国商品课税。但是他同时指出,如果两国迅速达成协定,川普可能考虑削减关税。

梅努钦并说,周三稍晚准备公布的协定,会显示第一阶段贸易协定能够彻底执行,协定中北京也誓言要避免操控货币。

经济数据部分,德国2019年GDP仅增0.6%,增幅为六年新低,显示仰赖出口的德国,遭逢贸易纷争和海外需求疲弱的打击。

英国12月通膨年增1.3%,低于市场预期1.5%,增幅为三年新低。外界预期英国央行(BOE)本月稍晚将降息,英镑贬值。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15日英镑兑美元贬值0.02%、报1.3022。

个股方面,荷兰半导体商ASM International(ASMI)飙涨8.6%,创历史新高,主因该公司第四季订单大增。

汽车股在欧洲各类股中表现最差,下挫1.7%。德国汽车零件商Hella GMBH半年度盈余下滑,并警告市场不大可能强势复苏,股价二连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