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Google股价登新高入 列市值兆元俱乐部

「股票」Google股价登新高入 列市值兆元俱乐部

美国科技巨头Google近期股价表现强势,本周四(16日),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司市值正式突破1兆美元,成为继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和微软(Microsoft)之后,第四个加入市值兆元俱乐部的美国企业。

周四Alphabet(GOOGL.US)股价上涨0.76%、收1,450.16美元,创该公司史上新高收盘价,并推升公司市值达到1兆美元大关,反映许多投资人对Google业务持续稳定增长保持信心。

路透社、《华尔街日报》报导,2020年美国大型科技股继续保持强劲的上涨走势。2018年,苹果和亚马逊相继达到市值兆元里程碑,微软也在去年4月首次达到市值1兆美元,但目前亚马逊市值有所滑落,在1兆美元的边缘徘徊(约9,300亿美元)。

近期美国监管单位大动作对Google展开反垄断调查,质疑Google垄断搜寻广告业务,造成市场不公平竞争,引发投资人关注。这导致过去一年来,Alphabet股价涨幅不及其他大型科技股,2019年Alphabet股价累计上涨28.18%,相较之下,苹果股价大涨86.16%,微软和亚马逊股价也上涨了55.26%、23.03%。

CNBC报导,标普500指数前五大权重股分别为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和Facebook,合计市值达到惊人的5.2兆美元,占标普500指数权重约17%以上,较5年前的11%明显增加,反映少数大型科技股在美股的主导地位正在增强。

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 10月30日公布的报告,2019年第三季,全球云端基础设施服务市场规模年增37%至275亿美元。其中,亚马逊AWS以32.6%的营收市占率位居龙头,其次是微软Azure的16.9%,Google Cloud以6.9%排名第三。

Alphabet预计于2月3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及全年财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