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颍西街道“五个全面”筑牢城市小区封闭管理防疫关口

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颍西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防指第11号《通告》,拉长宣传长板、补齐阻击短板,从可行处做起,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筑牢防疫第一关。

全面加强对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社区宣传栏、悬挂标语、微信公众号、小区设置广播以及建立小区、楼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疫病防治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家庭,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防控氛围。 全面实施城市社区管理。根据城市社区不同区位、环境等特点,坚持分类指导,全面封堵暂时不必开通的路口,城市社区按照城中村、村中村大循环、小循环路径,拿出社区村况图,以有利堵截为主,打破社区界限和村庄界限,坚持因地制宜、易堵则堵、易封则封、需开则开的原则,对城市7个社区巷道路口合理设置开口,对不利于管理、且封闭后不影响群众生活的村口巷道采取铁皮栅栏围堵,确保达到应急通道既能畅通,内外出行又能管住的目的。对合理设置的社区应急通道,按照“五有”标准设置劝阻点,保证24小时有人监管。 全面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小区物业公司必须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律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对无物业小区,按照属地原则,由社区干部、居民组长、网格员、志愿者组成专门队伍,落实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所有进出小区人员必须全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不戴口罩进入人员进行提醒、劝返。 全面严格社区小区登记管理。各小区及劝阻点严格执行市防指第11号通告要求,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核查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非居住本小区的人员或外地车辆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本小区居民凭出入证进出,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快递、外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由业主到大门外自行领取物件。 全面加强小区环境治理和公共场所管理。按照“两格、两找、十必须”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社区及物业小区需从输入和内防上下功夫,做好小区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电梯消杀等工作。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对宾馆、小餐馆、小超市、小药店等公共场所严格执行定“三不”制度(即不戴口罩不准进、不测体温不准进、不定期消毒不准开门),未严格执行“三不”制度的暂停营业。目前辖区424家餐饮店关闭422家,110家宾馆关闭108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