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信建投--四通新材:2019年收入下滑4%,归母净利增长14%

摘要:铝合金车轮和中间合金业务是公司主要毛利来源,2019年H1毛利占比分别为86%和13%。公司是铝合金车轮龙头企业之一(产销量位列全国第三),客户主要为宝马、奥迪、奔驰等国际车企,正在拓展新能源汽车项目(2018年获得宝马IX3电动车独家供货权,获得特斯拉的供应商代码),未来随着公司在建车轮产能的陆续投产,公司车轮业务将继续保持增长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2019年收入同比下滑4%

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4.6亿元,同比下降4%。公司主要生产铝合金轮毂和中间合金,公司营业收入下滑主要是由于2019年度国内汽车市场整车销量下滑,同时公司优化客户结构,淘汰盈利水平较低的订单所致。

单季度来看,2019年Q1-Q4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8、16.2、15.7和1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7.2%、-6.3%和5.9%。公司铝合金轮毂和中间合金的售价都采用“铝价+加工费”的模式,2019年Q1-Q4铝价分别为1.35、1.41、1.41和1.41万元/吨,同比变化分别为-5%、-3%、-2%和2%,预计公司Q4销量小幅增长。

收入下滑的情况下,2019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4%

20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4.4亿元(前期业绩预告归母净利区间为4.3-5.1亿元),同比增长14%,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公司归母净利同比仍保持正增长,主要由于1)铝合金车轮出口销售(出口销售高端产品毛利水平较高)有所提升;2)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和拓展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项目,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铝合金车轮的销量;3)销量增长(高端晶粒细化剂、航空航天用特种中间合金新材料产品销售取得突破),盈利水平提升。

业务结构优化,拓展新能源车及5G设备领域

铝合金车轮和中间合金业务是公司主要毛利来源,2019年H1毛利占比分别为86%和13%。公司是铝合金车轮龙头企业之一(产销量位列全国第三),客户主要为宝马、奥迪、奔驰等国际车企,正在拓展新能源汽车项目(2018年获得宝马IX3电动车独家供货权,获得特斯拉的供应商代码),未来随着公司在建车轮产能的陆续投产,公司车轮业务将继续保持增长;公司2020起布局5G通讯设备专用铝合金材料,2020年1月公司成立江苏立中新材料,作为新型5G通信设备专用轻量化铝合金材料项目的生产主体。项目目前已经进入建设期,预计2020年中期开始试生产并向客户批量供货,达产后预计实现年收入8-10亿元,未来有望成为新业绩增长点;中间合金业务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拉动盈利能力提升,2018年中间合金产能6万吨,2016年公司通过收购英国公司,掌握了全球性能最高晶粒细化剂生产技术,目前正在建设年产2.5万吨高端晶粒细化剂生产线,与原有中间合金相比,高端晶粒细化剂加工费更高,未来随着2.5万吨产能的陆续投产,公司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9-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4.4亿元、5.9亿元和6.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9、15.0和13.0倍,考虑到公司成长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六个月目标价22.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