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LME期铜周三大跌7.76%,跌破每吨5千美元为三年来首见

外电报导指出,周三伦敦铜价跌破5,000美元,为三年来首见,因市场担心本周全球各国政府推出的庞大刺激计画可能不足以避免经济衰退。

「期货」LME期铜周三大跌7.76%,跌破每吨5千美元为三年来首见

周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价大跌7.76%,报每吨4,745美元,跌至每吨5,000美元以下,是三年多以来的首次。伦敦期铜盘中一度暴跌8.2%,至每吨4,720美元。

即使政府推出刺激计画以限制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基本金属受到的压力仍在增加。

INTL FCStone的分析师Natalie Scott-Gra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全球市场正面临巨大的动荡,尽管政府采取了行动,但经济面临着现实的衰退威胁。

随着欧洲各地工厂的关闭,新的现实即将到来,也就是消耗世界上一半铜的中国,可能无法独自拯救市场。

此外,美元攀升也打压铜价。

美国银行曾警告称,如果今年全球GDP增速放缓至1.5%,符合经合组织(OECD)的悲观假设的话,则平均铜价为4,424美元将是合理的。

伦敦金属交易所其他金属价格涨跌互见,铅价上涨3.74%,铝、镍、锡、锌价均下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