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殖利率飙金价摔苹果等脚软标普杀尾盘

受到苹果带领科技股下挫、市场担忧国会恐怕难以打破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僵局、公债殖利率骤增的影响,美国四大指数杀尾盘、周二(8月11日)全面收低。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8月11日下跌0.38%(104.53点)、收27,686.91点,结束连续7个交易日涨势。那斯达克指数下跌1.69%(185.53点)、收10,782.8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8%(26.78点)、收3,333.69点,结束连续7个交易日涨势。费城导体指数下跌1.14%(24.81点)、收2,154.79点。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在接受Fox News专访时表示,两党协商上周破局后,白宫谈判人员周二尚未与国会的民主党领袖,针对最新一轮的财政刺激方案进行对话。

上述消息传来,让稍早因为俄罗斯总统普丁声称该国已核准全球首款新冠疫苗而走扬的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尾盘由红翻黑。投资人盼望共和党、民主党能化解分歧,对另一轮纾困案达成共识,以救助3,000万个因为疫情爆发而失业的美国人民。

路透社报导,JonesTrading市场策略长Michael O’Rourke表示,标普500已经逼近历史高,任何负面的消息都可能引发获利了结卖压出笼。

「股票」殖利率飙金价摔苹果等脚软标普杀尾盘

MarketWatch报导,Baird投资策略长Bruce Bittles表示,美股杀尾盘的原因相当多,标普500、道琼连涨七个交易日,技术上已经遭到「超买」。除此之外,公债殖利率骤增让投资人措手不及,也是重要原因。若殖利率进一步跳涨,对股市相当不利。

美国公债殖利率在俄罗斯核准全球首款新冠疫苗降低了避险需求、债券供应量增加的带动下跳高。纽约债市11日尾盘时,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大涨8.4个基点至0.657%、创7月6日以来新高,为6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点。(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应声跳涨8.59%、收24.03点。

金价大跌、冲击黄金ETF。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黄金期货11日重挫4.58%(93.40美元)、收1,946.30美元。根据Dow Jones Market Data,黄金单日下跌的金额(93.40美元)创2013年4月15日以来新高,单日跌幅则为今(2020)年3月13日以来之最。

全球拥有最多实体黄金储备量的SPDR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GLD)」跟着跳空重挫5.37%、收179.94美元,创7月24日以来收盘新低。

科技巨擘延续这几天以来的涨多拉回格局。苹果下挫2.97%、收437.50美元,创8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Barron`s、Zero Hedge等外电报导,EvercoreISI分析师AmitDaryanani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他检视了中国官方统计的7月智慧机出货量之后,发现当月出货量大减35%、已连续3个月萎缩。中国市场占据苹果Q2营收的15%。

其他科技巨擘如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微软(Microsoft)、网飞(Netflix)、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分别下挫2.61%、2.14%、2.34%、3.40%、1.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