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原油」强烈飓风来袭,纽油与布油周二再涨近2%,双双改写近半年新高

强烈飓风“劳拉”来袭,美石油业迎15年最大威胁的同时,两大期油周二收盘急弹近2%,双双改写近半年新高水准。与此同时,亚和欧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钳制上涨力度。

「原油」强烈飓风来袭,纽油与布油周二再涨近2%,双双改写近半年新高

路透统计,炼油商停止至少180万桶/日的石油加工设施,占美国总产能约10%。汽油价格受停产影响上涨,自上周五以来已上升10.3%。

布兰特10月期油急涨0.73美元,或1.6%,结算价报每桶45.86美元,为3月6日以来最高。同日,纽约10月期油涨0.73美元或1.7%,每桶收在43.35美元,为3月5日以来最高收市水准。两大期约盘中涨幅皆曾超过2%。

美国生产商在飓风“劳拉”到来之前削减原油产量,减产速度接近2005年飓风卡崔娜来袭时的水准,并暂停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岸的大部分炼油活动。

生产商周二疏散310个离岸设施,关闭156万桶/日的生产,占墨西哥湾离岸产量的84%,接近15年前飓风卡崔娜飓风来袭时的90%。

「原油」强烈飓风来袭,纽油与布油周二再涨近2%,双双改写近半年新高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今天油价的强势再次几乎完全归因于对风暴的担忧,风暴因素可能会盖过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周度库存报告的影响。”

根据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测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五周下降。美国石油协会(API)将于2030 GMT发布报告,EIA报告将于周三出炉。

在疫情方面,欧洲新增病例数再度飙升,且两名欧洲患者被证实再次感染,此前一名香港男子在被宣布痊愈四个半月后再次感染。

另一方面,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官员重申他们落实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