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科技股上涨,全球股市创历史新高

周三,全球股市创下历史新高,结束了熊市,熊市一度抹去了全球上市公司价值的三分之一,约合22亿美元。

科技股 全球股市 上涨

富时环球指数(FTSE All World index)攀升0.9%,至384.91点,超过2月份创下的高点,原因是许多相同的股票推动了上周美国基准标普500指数创下纪录。

在中央银行降低利率,各国政府推出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以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引发的经济衰退之后,投资者已派出高增长公司的股份今年飙升。

美联储(Fed)的刺激措施有助于将美国的实际收益率进一步推向负数,这增加了仍在实现销售和利润增长的公开交易企业的吸引力。

苹果,微软和亚马逊,分别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和富时全球指数的最大组成部分,今年均上涨了40%以上。

指数的收益(由其成员的市值加权)尚未平均分配。根据彭博社的数据,在富时全球指数(FTSE All World index)的近4,000家公司中,只有三分之一与今年的3.1%的增长相当或超过。到2020年,其中约47%的人口仍下降10%或更多。

业绩反映了大公司及其盈利能力的改善。高盛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每股收益在2020年将下降21%,但明年将反弹至2019年的水平以上。

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的股票投资组合经理格兰特·鲍尔斯(Grant Bowers)说:“我们已经走过了负面经济数据的顶峰。” “您必须审视Covid的经济影响范围,并从收益前景看2021年,2022年。”

Leuthold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补充说,包括零售销售,新房和现有房屋销售以及失业救济人数在内的某些经济指标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反弹”为股市反弹提供了进一步动力。

他说:“这种流行病造成了失业率的最大上升,GDP的最大下降和最大的库存清算。” “这听起来很可怕,而且很可怕,但是您发现经济中最大的跌幅导致了最大的牛市。”

美国股市是基于其最近在周三取得的连胜而建立的,随后连续三个日均创纪录收盘。标普500指数再度上涨1%,再创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连续第五次上涨。本月,科技加权指数已经上涨了8%以上。

欧洲股市也上涨,随着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上涨,基准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0.1%。

股市上涨与最近几天主权债务市场的疲软形成了对比。十年期和三十年期美国国债承受压力,因为美联储决策者已表示愿意让通胀率超过其长期目标2%。

美国政府债券价格连续第三天下滑,将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高0.02个百分点,至1.411%。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0.01个百分点,本周上升至0.06个百分点。

预计周四,美联储主席鲍伊(Jay Powell)将提供有关央行货币政策审查的详细信息,包括其如何校准利率和其他工具以实现其通胀目标。

美国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对于美联储发布通货紧缩政策,鸽派信息的重要性很高。” “我们认为利率市场可能会高估将要进行的变化的类型以及它们可能对通货膨胀预期和利率产生的影响。”

美国财政部为提高刺激措施筹集了创纪录的款项,使美国政府债务的价值缩水。美国财政部周二进行了创纪录的两年期债券拍卖,借入了500亿美元。

周三出售了510亿美元的五年期美国国债,需求强劲。财政部对这些债券定价,收益率为0.298%。BMO Capital Markets的利率策略师本·杰弗里(Ben Jeffery)表示,投资者提交的要约价格是要约金额的2.71倍-投标/覆盖比率超过了一年平均水平。

德国和英国主权债务周三从美国同行那里得到了暗示,基准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0.02个百分点至负0.42%。相同期限的英国后备母猪的收益率提高了0.04个百分点,至0.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